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清洗洗衣机里的污垢小妙招

怎么清洗洗衣机里的污垢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0:51

(一)怎么清洗洗衣机里的污垢小妙招

1、将一条干净的毛巾用白醋全部浸湿,毛巾放入洗衣机内,盖上洗衣机的盖子,启动脱水模式。

2、毛巾脱干水分后静置半个小时,然后将毛巾拿出来,倒入50克的小苏打。

3、将洗衣机调到水位最高,等放满水,启动洗衣机,清洗五分钟后,将水排出即可。

(二)水貂毛怎么清洗和保养

1、水貂毛大衣洗涤方法: 将大衣平铺于洗案上,用海棉蘸粉剂均匀涂擦毛被,特别脏污部位反涂擦,静置24小时,用毛刷清扫毛被粉剂。

2、护理:保存水貂毛大衣,首先要注意防潮,尽量避免雨雪天穿着。一旦受潮,不能用电吹风吹,也不能用熨斗熨,更不能在阳光下曝晒,正确做法是挂在阴凉通风处自然晾干。

3、穿着水貂毛大衣时,要注意不能接触盐、碱、酸、油,特别是染发水、香水等。收藏貂皮时,不能折叠压,不能经常与其他物体蹭磨,以防秃毛。

(三)辣油弄了衣服上怎么清洗

1、第一步,必须及时清洗,越快越好,因为辣椒油会蔓延到更多体积,时间愈长愈难处理。

2、用热水浸泡衣服,然后使用强力去污的洗洁精搓洗衣服,因为洗洁精对于去油渍有一定的作用,但注意,浸泡时间静置一般为2小时,一般都可以漂洗干净。但若辣椒油渍太顽固的话,2小时候未完全去除,可以浸泡过夜,对于衣服是无影响的,可能放心。

3、在衣服粘上油渍后,尽量趁油渍未干时将其脱下来,涂上一点牙膏在油渍处,轻轻的搓几次,如果及时处理,油渍就会消除。

4、可以直接选择专业的去除辣椒油的洗涤用品。拿衣服到干洗店,洗衣店里有专用的洗涤用品,能比较有针对性且有效去除衣服辣椒油。

(四)蔓越莓怎么清洗

1、蔓越莓清洗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基本上将它放到水里浸泡一段时间,期间用手适当的搓洗就可以直接吃了,它和大多数水果的清洗方法是一样的,不需要耗费大量功夫。

2、要是蔓越莓干,需要在清水中加入少量淀粉,然后再将蔓越莓干放进去用手搓洗几下,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或者是将清水烧开,然后将蔓越莓干放进去煮1~2分钟再捞出来晾干吃。

(五)热水器加热棒怎么清洗

1、先找到电热水器的排污口。然后断电,关掉进水阀。

2、等内胆的水冷却后,打开排污口,大部分水垢和脏水会从中排出。

3、把冷水管接到热水口上,打开冷水进水阀门,让冷水从热水管进入内胆,这样排污口持续流出脏水,多冲洗几次,最大程度清洗内胆。

4、如果电热水器已经好几年没有清洗过,内部的水垢附着在加热棒上,最好请专业人士上门进行深度清洗并更换被腐蚀的镁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