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新会柑怎么挑选

新会柑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0:33

(1)新会柑怎么挑选

1、选择正宗的新会柑一定不可以“以貌取柑”,正宗的新会柑外表是不好看的,可以说是很丑了,但丑样才是新会柑,外皮很光滑的就不是新会柑了。

2、新会柑的陈皮和外地柑的陈皮是有区别的,最容易的辨别方法就是,你可以直接吃柑皮,新会柑的皮吃下去是甜的,外地的又苦又涩,新会柑会有点青味、痹痹的,这个很容易辨认。煲水喝也很容易发现不同。

3、新会柑果皮上面有窟窿的,外地的基本全部都是平滑的。

(2)怎么挑选紫砂杯

1、将热水倒在紫砂杯的杯壁上,如果是真的紫砂杯,那么杯壁上的水会慢慢消失直至被杯壁吸收干净,而假的紫砂杯在接触水以后,水会以水珠的形态流过,不会有慢慢消失的感觉。

2、用肉眼仔细观察杯身,一般情况下假的紫砂杯会显得比较亮丽,而真的紫砂杯则是色不艳、质不腻,稍微有些暗沉。

3、将手清洗干净后擦干,然后用手指头轻轻触摸紫砂杯的杯壁,如果有细沙般柔质的感觉,那基本就是真的紫砂杯了。

4、将紫砂杯的杯盖取下,然后用杯盖轻轻撞击紫砂杯的杯壁。如果发出的声音是金属碰撞般的声音,那就能判定是一个好杯子。

5、往杯中倒入少许的水,然后将杯盖盖紧,倾倒杯身,看是否有水分从杯盖连接处流出。如果没有水流出,则证明杯盖和水杯的严密性很好,应该是一个好杯。

(3)怎么挑选花蟹

1、鲜活

首先观察一下花蟹的活性,最好挑选活泼乱跳的花蟹,不要挑选死了的花蟹。

2、捏一捏

然后再用手捏一捏花蟹的螃蟹腿,如果很硬的话,则说明该花蟹还是新鲜的,反之则说明该花蟹已经变质啦。

3、完整

接着再仔细观察花蟹的完整性,如果花蟹还是完整的话,则说明该花蟹比较新鲜,反之如果有断裂的话,则说明该花蟹已经不新鲜了。

4、眼睛

然后再用手触碰一下花蟹的眼睛,如果眼睛会动的话,则说明该花蟹还是新鲜的,反之则说明已经死了很久啦。

5、大小

接着再仔细观察一下花蟹的大小,一般来说,花蟹的体型越大,花蟹的肉质就会越肥美。

6、气味

最后再闻一闻花蟹的气味,如果有一股异味的话,则说明该花蟹已经变质啦,正常的花蟹会有一股海洋的气味哦。

(4)怎么挑选嫩苦瓜

1、看表皮。苦瓜表皮的颗粒越大且饱满,纹路清晰,就说明瓜肉越嫩、厚、苦感稍小;如果颗粒比较小,密且无规则排列,说明它的瓜肉相对薄、苦味更大。

2、挑外形。如果苦瓜外形像大米粒的形状,两头尖尖的,瓜身比较直,就说明这根苦瓜的质量比较好。

3、辨颜色。新鲜的苦瓜颜色是翠绿的,如果颜色发黄,就表明苦瓜已经老了,果肉就不脆了。

4、掂重量。苦瓜单个重量在500克左右的最好,太轻或者太重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