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到期了怎么办

身份证到期了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9:28

①身份证到期了怎么办

1、身份证最好在过期之前就去当地派出所户籍科申请办理新身份证。如果已经过期,最好马上去办理,现在很多业务都需要身份证,过期的身份证很容易耽误事。

2、身份证到期去办理新身份证,需要本人带着钱和原身份证去。

3、办理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当场照相。所以最好选择深色带领衣服,不要遮挡住眉毛和耳朵,如果有眼镜也要摘下来。

4、拍照完毕后,就会录取指纹,指纹录取成功,本人签字,新身份证的办理程序也就结束了,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取证单据并会告诉你取证时间。

5、如果在新身份证的办理期间,需要用身份证的,可以当场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只不过需要多加钱。

6、取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本人带着钱,原身份证以及取证单据,凭指纹领取新身份证。至于原证件的去处,每个地方都不同,有的地方的派出所会减掉原身份证一个角代表作废并还给你,有的地方是要收回去的。

7、如果办理身份证的时候,你觉得到时候本人不能亲自来取,可以当场申请邮递,留下详细的邮递地址和联系人信息即可。

②身份证丢失怎么补办

1、需要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后,需尽快补办身份证。补办身份证需要去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或者街道办开证明,证明身份证已经遗失。

2、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等待身份证制作完成,前去领取。

③重庆坐公交需要带身份证吗

重庆坐公交不需要带身份证 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表示,网传“凭身份证出行”信息不实,主城区公共交通都不需要身份证。重庆轨道集团也表示,乘坐重庆轨道交通不需要带身份证,乘车只需要带上手机使用移动支付购票,或带上乘车卡刷卡进站、或带上现金购票即可。

④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

1、补办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可拿,最晚三日内也可拿到。

2、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及时办理,并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3、公安局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含大幅压缩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时间。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开展临时居民身份证在基层派出所现场制发工作,将申领流程简化为当场受理、现场制发。

⑤身份证过期可以坐飞机吗

1、身份证过期后是不可以用来乘坐飞机的。但是可以前往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的身份证明,十分方便。目前有很多机场办理该业务都是全部自助的,由于户籍系统全国联网,一般5分钟即可办理完毕。

2、从2018年10月1日起,首都机场将在3座航站楼全面上线运行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民航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是旅客在乘机出行时,因身份证件丢失或忘记携带,经机场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实后出具的临时性乘机身份凭证。旅客可通过两个途径办理:一是通过国门公安APP进行线上办理,旅客可在任何地点使用手机申请办证,到达机场后凭二维码快速通关登机;二是在航站楼警务工作站附近的自助办理终端,进行临时乘机证明的自助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