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腩怎么做才最好吃

牛腩怎么做才最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35

(一)牛腩怎么做才最好吃

1、材料:牛腩400g,胡萝卜50g,洋葱50g,土豆50g,橄榄油适量,盐3g,红酒150ml,番茄酱15g,黑胡椒粉5g,月桂叶3片,葱1段,姜3片。

2、做法:

(1)将牛腩切块放入开水中飞水一次,然后去掉血水。

(2)准备高压锅,放入焯水后的牛腩,们加入月桂叶,调好炖15分钟。

(3)立马转移阵地,打开煤气炉,放上炒锅,加入橄榄油,烧热油到7成熟。

(4)倒入提前切好的洋葱、胡萝卜开以及土豆块,用大火快速翻炒片刻。

(5)此时发觉高压锅可以了,立马下气打开盖子,将牛腩连带锅里面的浓汁也加入炒锅中。

(6)加入黑胡椒和番茄酱,翻炒均匀后,加入些许食盐调味,感觉自己喜欢那个咸度就可以了。

(7)接着倒入红酒,慢慢倒,不要一咕噜倒下一瓶,一边倒红酒一边搅拌牛腩,或者可以倒入适量红酒,转动锅子,让牛腩均匀受热吸收红酒。

(8)用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慢慢炖到汤汁变得浓稠,收汁完成之际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二)炒米饭怎么做才好吃简单的

1、食材准备:青豆、胡萝卜、火腿、香肠、鸡蛋、米饭(最好是隔夜饭)、蒜籽、葱、色拉油、盐、鸡精。

2、首先将胡萝卜、火腿洗净切成小丁块状,越小越好,但是不能切成沫状。再将辅料洗净切成沫状,将鸡蛋搅碎放入少许葱沫在内。

3、将锅内放上少许色拉油加至八成热。将切好的主料,同时也放入切好的蒜沫,放入锅里炒拌,炒到可以闻到香味时(此过程只需几秒钟)再将鸡蛋放入锅内炒拌,(这时需加大火候,这样鸡蛋会很松软,也不易炒糊)。当鸡蛋炒至金黄色时,将其装盘。

4、再放入少许色拉油加热至八成,将米饭放入锅内翻炒。此时,需将饭中加放少许食盐和鸡精(鸡精不宜放太多,否则太鲜也不好吃)。当米饭炒到在锅里可以蹦起饭粒时,再将刚才炒好的主料及辅料全部返锅炒拌,直到饭粒松软不粘为起锅最佳时间。

5、这样制作出来的米饭,松软溢香,口感极好。

(三)爆炒虾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大虾200克、蒜葱3克。

2、辅料:食用油3毫升、料酒2克、盐1克、郫县豆瓣酱3克、蚝油3克、生抽2克。

3、准备姜片、蒜片各3g。

4、倒入食用油3ml,放入姜片、蒜片,大火爆香。

5、放入大虾200g,翻炒至两面金黄。

6、放入料酒2g、郫县豆瓣酱3g、蚝油3g、生抽2g、盐1g。

7、大火翻炒均匀,出锅。

(四)虾皮怎么做才脆

1、食品准备:23g全蛋液,2G面粉和盐混合均匀。

2、熟芝麻可以用擀面杖擀得很细。可用于食品原料加工。

3、将虾皮放入鸡蛋混合物中,搅拌均匀。

4、准备一个不粘的烤盘,或用其他大容器,倒入一些面粉,放入芝麻粉,搅拌均匀。

5、把虾皮倒进面粉里几次。这是关键的一步。它需要耐心。每只虾皮单独蘸面粉。

6、将适量的油倒入锅中,将冷油放入虾皮中,用低热慢慢煎(因为虾皮很小,而热油容易炸糊,这是失败的经验)。放置时先关火,以免前后倒出的虾皮油炸不均匀。

7、第二次开始。这次,油温可以再高一点。大约70-80度。慢慢煎到金黄色和黑色即可。

(五)骨头怎么做才香

1、大料2个、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块、生姜4片、香叶2片,茴香一小勺约3g,白糖、大蒜2瓣、葱、东北豆瓣酱30-40g;?生抽1汤匙、酱油一汤匙。

2、准备大量骨头,可选择棒骨、腔骨、脊骨,建议用脊骨。

3、锅中加水烧沸,将骨头放入烧开的水中飞水,将骨头烧至稍变色即没有血色时即可,飞水后捞出待用。

4、锅洗净,加油烧热,放入姜片,倒入飞水过的骨头翻炒几下,再酌量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继续炒出糖色即可。

5、准备调料包:大料2个、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块、生姜4片、香叶2片,茴香一小勺约3g,白糖、大蒜2瓣、葱、东北豆瓣酱30-40g。生抽1汤匙、酱油一汤匙。调料可用纱布包好,便于多次使用。

6、将大骨头和调料放进电高压锅里,添2小碗热水,定时25分钟。

7、没有高压锅的话,就慢火炖吧,味道会更好,当然时间也更长,至少1小时才能把肉炖烂。

8、25分钟后打开电高压锅,骨肉都要分离了,把所有东西都倒回铁锅里,大火收汁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