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啤酒鸭最正宗的做法

啤酒鸭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8:28

①啤酒鸭最正宗的做法

1、姜切片,上锅加满冷水,将鸭块放入锅中,将白沫捞出,再把煮好的鸭肉捞出。锅内放油烧热,加入蒜瓣、葱白段、八角、桂皮、姜片煸炒,倒入鸭块。加入酱油、啤酒、醋,盖好盖子,大火煮开,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2、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特别适合夏秋食用,不上火,不易发胖。喜欢吃肉又怕胖的MM可以试试哦。

3、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②腊八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1、腌制腊八蒜时,要准备适量的大蒜,最好是紫皮的大蒜,另外还要准备足够的米醋、干净无脏东西的坛子。先把大蒜的外皮去除,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把蒜瓣晾晒干净,或者用纸巾擦干净,放入坛子里,添加一些米醋,然后密封坛子。

2、需要注意的是,坛子里面不能有任何水分和油分,一定是干净无污染的,如果里面有脏东西,就会影响腊八蒜的制作,导致腊八蒜变质。腌制腊八蒜,具有腌制多少,可以根据自己的食用量,一般腊八蒜是比较容易保存的,放在冰箱冷冻,可以保存一年以上。

3、腊八蒜什么时候都可以腌制,主要是掌握好温度,最好控制在5度以下,冬天放在阴凉处即可,夏天的话,则可以放在冰箱冷藏。此外,腊八蒜取出来之后,腊八蒜汁不要扔掉,它可以用来做美味小菜,比如腌红萝卜丝,味道也是非常不错。

4、腊八蒜是吃饺子的最佳佐料,拌凉菜也可以用,味道独特。腊八蒜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患有胃溃疡及胃酸分泌过多者不宜食用。正在腹泻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腊八蒜,否则会加重腹泻。

③凉拌鲫鱼最正宗的做法

1、两尾鲫鱼,去鳞去腮去肠洗净沥干。鱼籽和鱼泡最好保留。

2、把鱼洗净,斜切做改刀。

3、料酒和盐拌匀把鱼抹匀腌制。

4、切好的葱姜蒜塞到鱼的肚子里腌制并制作汤料。

5、把鱼放蒸锅里蒸12分钟。

6、把准备好的汤料淋上,就可享用了。

④红烧肉最正宗的做法

1、食材:五花肉500g,油菜4颗,葱10g,生姜10g,蒜10g,盐5g,冰糖6粒,八角2个,香叶2片,料酒20g,老抽20g,鸡粉3g,生抽10g,味精3g,红曲米5g。

2、葱姜蒜切片,油菜对半切。

3、将五花肉烧皮,烧至金黄色。

4、五花肉用钢丝球洗干净后放入加水的锅内煮十分钟。

5、直到筷子能插进去即可捞出,控水备用,待五花肉冷却后切成2厘米小块。

6、锅内下色拉油,大火烧至七成热,加入五花肉大火煸炒,将煸出的油倒出。

7、用余油继续加热至七成热,放入葱姜蒜,香叶,八角,料酒 ,红曲米。

8、加清水没过红烧肉,放入冰糖,盐,鸡粉,老抽,生抽,中火煲10分钟,盛出摆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