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菜焖面的做法

酸菜焖面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5:33

一 酸菜焖面的做法

1、首先是排骨酸菜这道菜的做法,如同一般炖排骨的做法。先将酸菜切成细丝,在水里泡一会,使酸菜不是很酸,还有就是干净。

2、在锅里放底油适量(适合炒排骨即可),油热放入八角2个,香味出来时将排骨放入翻炒,炒至排骨变得没有血色,看上去如同熟了一样。

3、这期间可以将酸菜用手捞出,挤水团成菜团。然后放花椒粉、葱、姜、蒜、料酒,翻炒几下,香味四溢,放入适量酱油,颜色加深后放入土豆条,放适量盐(比平时做菜口味要重一点,因为后来还要放入面)、鸡精,翻炒拌匀后将酸菜团撒开平铺于排骨上加入水,稍过菜即可。

4、盖盖子,开炖。大概30分钟,这期间将手擀面切成10厘米左右长的段,30分钟后,将面条撒铺到菜上,撒匀,盖盖焖6分钟就差不多了。开盖,先拿筷子将面条有块的地方抖开,然后搅拌均匀。其实做这个菜,最香的时候就是在拌面的时候。

二 小鲅鱼焖面的做法

1、食材:小鲅鱼 条、面条适量、五花肉20克、老抽1勺、八角1个、桂皮1块、白糖2克、干辣椒2个、蒜3瓣、香菇1个、洋葱半个、盐适量、酱油半勺;

2、先把买回来的小鲅鱼去掉头、尾及内脏,用清水冲洗干净,剪掉背上的鱼刺。

3、把处理好的小鲅鱼控干水分切成小块。

4、香菇、洋葱洗净控干水分切丝备用。

5、锅内倒入适量底油,放入切好的洋葱、蒜瓣、干辣椒、五花肉、八角、桂皮炒香后加一点点白酒去腥。

6、倒入酱油、老抽、香菇、香叶翻炒均匀;倒入处理好的鲅鱼块,加入清水,水量没过鱼块即可,大火烧开。

7、水烧开后加一小勺白糖跟盐调味,把面条平铺在上面,用筷子铺均匀一些,大火烧开转小火焖10分钟即可。

8、放一点点香菜提味,吃前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三 青椒茄子肉末焖面的做法

1、食材:茄子1个、肉末300克、面条1份、生抽3勺、蚝油1勺、糖一丢丢克老抽1勺、蒜5瓣、豆瓣酱1勺、五香粉半勺。

2、材料准备,茄子和青椒切小块,蒜蓉剁好,肉末。

3、吃面不加蒜,香气少一半。所以先油锅爆香蒜蓉。

4、加入肉末,翻炒到微微变色,倒入切好小块的青椒。

5、搅拌均匀后加入生抽,老抽和耗油。

6、生抽,老抽和蚝油的比例是3:1:1,多人份就按照这个比例来,汤底就不会太咸,翻炒搅拌。

7、倒入切好的茄子。

8、茄子炒到上色即可。

9、加入半勺五香粉,再加入一勺豆瓣酱,倒入清水,没过食材。

10、盖起来,焖煮6分钟左右。

11、然后勺出三分之一的汤汁备用。

12、铺上面条,然后盖锅再焖煮5分钟。五分钟后倒入刚刚的汤汁,将面搅拌均匀。再焖煮3分钟即可。

四 五花肉豆角焖面的做法

1、五花肉250克、豆角180克、湿面500克、姜1块、大葱1段、植物油1勺、生抽1勺、黄豆酱1勺、甜面酱1匙、盐0.5匙、鸡粉1匙。

2、步骤:五花肉,大葱,姜切片,豆角择洗干净,掰段,锅中热油,放入姜片煸香。

3、放入五花肉煸炒,五花肉变色后放入豆角段继续煸炒。

4、豆角颜色变绿后挑出姜片,加入生抽,炒香后加入黄豆酱和甜面酱炒均匀。

5、出现甜面酱微焦的香味后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30分钟。

6、加入盐和鸡粉调味后,放入面条,焖7到8分钟,中间翻拌几次免得结块,最后出锅前拌入葱片,翻拌均匀即可。

五 鸡肉焖面的做法

1、材料:鸡腿肉200g,豆角300g,鲜面条(圆的)400g;

2、调料:腌制鸡肉(盐1/4小勺,生粉1小勺,老抽1/4小勺,胡椒粉1/4小勺,料酒1小勺);

3、焖面调料:盐1小勺,老抽1小勺,生抽1小勺,胡椒粉1小勺,鸡精1/2小勺,葱姜少许;

4、豆角摘净,洗净掰成5cm的段;鸡腿肉切成小块用调料拌匀腌制10分钟;

5、锅内烧热油,下葱姜煸炒,加鸡肉翻炒变色;倒入豆角翻炒2分钟;

6、加热水没过豆角,加入焖面的所有调料;

7、面条铺在豆角上面,中小火焖,中间记得翻一下面条,但是千万别翻到底,只是在豆角上面翻动就成;

8、焖至汤汁收干,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