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芪蔬菜汤

黄芪蔬菜汤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4:59

(一)黄芪蔬菜汤

1、原料:黄芪15克,西兰花300克,西红柿1个,新鲜香菇3朵、盐适量。

2、西兰花切小朵,剥除梗子硬皮,洗净;西红柿洗净,再外表轻划数刀,入沸水中焯烫至皮翻起,捞出剥去外皮,切块;香菇洗净,切块。

3、黄芪加1200克水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再加入西红柿和香菇续煮15分钟。

4、最后加入西兰花,煮熟,加盐调味。

(二)牛筋蔬菜汤

1、牛筋蔬菜汤的做法:用料:牛蹄筋600克、芹菜300克、胡萝卜200克、香菜50克、葱末1勺、煮肉料包1袋、姜1块、清水适量、盐适量。芹菜切小段、胡萝卜切块、香菜切末备用。牛筋加入姜、清水,大火煮开,撇清浮沫。下入煮肉料包,转文火煮到牛筋软烂。加入胡萝卜、芹菜,大火煮开。转文火煮20分钟,加入香菜末、葱末关火,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2、牛筋蔬菜汤的功效:润泽肌肤增强免疫的美味牛筋蔬菜汤,牛筋蔬菜汤,汤味醇美口感丰富,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牛筋蔬菜汤,有助于长发育和减缓骨质疏松的速度。

(三)懒人蔬菜汤如何做

1、主料:胡萝卜70克,洋葱(白皮)30克,圆白菜20克。

2、红萝卜、胡萝卜分别洗清后去皮。

3、将所有的材料切成不规则的形状。

4、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放入切好的蔬菜煮约15分钟左右。

5、用网筛筛去蔬菜,只留菜汤即可。

6、蔬菜汤有中西不同特色。与慢火细细熬煮出食材中精华的中式汤不同,西式汤的特点则是把食材打碎融入汤中,所以更像是我们所说的蔬菜汤。

(四)蔬菜汤的做法大全

1、番茄蔬菜汤。原料:番茄2个、土豆1个、胡萝卜1根、西兰花1小朵。配料:洋葱半个、玉米粒30克、黄油30克、盐适量、黑胡椒适量、白糖10克。做法: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洋葱切小块,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打成番茄泥。黄油放入锅中,小火融化。转大火,放入洋葱碎爆香后,倒入蕃茄泥和白糖,炒匀后加约200ML水。煮沸后,倒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再次煮开。倒入玉米粒和西兰花,煮约2分钟。加黑胡椒、盐搅匀即可。

2、胡萝卜洋葱汤。主料:胡萝卜70克,洋葱(白皮)30克,圆白菜20克。做法:红萝卜、胡萝卜分别洗清后去皮。将所有的材料切成不规则的形状。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放入切好的蔬菜煮约15分钟左右。用网筛筛去蔬菜,只留菜汤即可。

3、白菜汤。材料:小白菜250克,开水750克。做法:先将小白菜洗净,姜切成片。然后将铝锅置旺火上,掺入开水,烧沸后下入姜片、小白菜。待小白菜熟后,加放精盐、味精、香油起锅。起锅后加入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