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蜂蜜红茶苦芥的功效与作用

蜂蜜红茶苦芥的功效与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3:38

1,蜂蜜红茶苦芥的功效与作用

红茶加蜂蜜真的是很好的一组搭档了,蜂蜜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它的排毒养颜的效果是特别好的,美容的效果特别明显,也是很多女性喜欢喝蜂蜜的原因,那么大家了解喝红茶时加蜂蜜有什么好处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发酵时茶叶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变成红色氧化物,所以才称之为红茶。红茶在饮用的时候可能会有点涩的感觉,这是茶叶的通性,所以有人在喝红茶的时候,喜欢加点蜂蜜,这不仅是因为口感上好点。

2、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钾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并能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因红茶中所含的锰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红茶对骨骼强健也有益处。

3、红茶加蜂蜜的功效主要在于其美容方面,比如说可以润泽、营养并清洁皮肤、除疱祛斑、养颜美发,从而葆青春显精神。蜂蜜有较强的杀菌消炎作用,敷抹少量蜂蜜或蜂蜜与其他辅料配制的美容品,可以有效地抑制皮肤表面细菌的感染和存活,从而起到保护皮肤、清洁皮肤的作用,有利皮肤保持光洁、亮泽和旺盛的活性。

4、苦芥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苦荞茶有降血糖的作用。这是因为苦荞茶里有一种成份可以尽快恢复胰岛β细胞的同时,还可以降低人体自身的血糖,对体内的血清胆固醇也有一种的抑制作用。从而改善人体内的糖耐量的升血糖作用,同时它对体内的醛糖还原酶也有一种的抑制作用,所以经常饮用苦荞茶,可以达到辅助治疗糖尿病和糖尿病的并发症。

(2)减肥瘦身。想减肥瘦身的MM可以经常饮用苦荞茶,因为此茶中含许多膳食纤维,让人经常会用饱腹感,另外苦荞茶中还有多种氨基酸,可以大幅度的加快肠道蠕动,燃烧体内的多余脂肪、消耗体内的多余热量;还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油脂,防止脂肪在体内的大量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瘦身效果。

(3)扩张血管。苦荞茶之所以可以扩张血管,这是因为苦荞茶里含有一种叫做芦丁的成份,此成份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

2,薄荷蜂蜜红茶如何做

1、制作材料:薄荷4克,红茶茶叶5克;调料:蜂蜜3克。

2、做法

(1)先将薄荷叶去杂物,去除老、黄叶,清水洗净,控干,备用。

(2)把茶壶用清水洗净,将茶叶倒入茶壶内,加入刚煮沸的开水,把壶内的茶水倒掉,加入薄荷叶,倒入沸开水,稍泡几分钟。

(3)在茶壶内加蜂蜜适量,不时饮服。

3、冲泡方式

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红茶,冷热皆宜。冲泡薄荷红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别忘了加点儿蜂蜜。

4、功效

薄荷红茶辛凉解渴,提神。

5、注意事项

(1)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小孩食用。

(2)除了薄荷之外,也可用玫瑰、桂花等与红茶搭配。糖的多少可根据口味来调整。“有一种淡淡的甜味,叫做幸福。有一种淡淡的辛辣,叫做忧伤。薄荷与红茶的搭配,就似是寻常人生的意义。”红茶属全发酵茶。蕴含万种香气,带有焦糖香、麦芽香等,滋味甘润,餟饮味浓。茶汤透明嫣红。

3,关于孔子的故事

1、《发愤忘食》:形容学习努力,工作勤奋。楚国某县尹问孔子弟子,请他谈谈对孔子的看法,弟子木讷小心,一言不发,县尹只得怏怏而回。孔子得知后,很不高兴,怨道:你为什么不说:我的老师是个发愤忘食,乐而忘忧的好学者啊!

2、弟子一听马上明白,愧道:老师,是我糊涂啊,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今后若有人再问我,我必遵师嘱答之。孔子一听舒服,欣然笑道:好,好,好。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可孔夫子都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吹一把,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