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四色甜品怎么做

四色甜品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59

一 四色甜品怎么做

1、首先准备好需要的食材:紫薯130克,红薯140克,水果适量(猕猴桃、草莓、樱桃等),酸奶适量。

2、将紫薯和红薯切成块状,上锅蒸熟(筷子能扎透就是熟了)。

3、接着将蒸好的紫薯和红薯捣成泥状。然后将薯泥放到模具中按压出形状。

4、接着将两种薯泥叠起来,在上面倒上酸奶。

5、最后放上喜欢吃的水果就可以了。

二 大饼怎么做既软又好吃

1、首先面粉和水和到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比包饺子的稍软),然后醒面20分钟。

2、把面团擀成面皮,不用擀的太薄,根据你的面板大小就好。在擀好的面片上放一把面粉,倒入一些油,加适量的盐拌匀,然后均匀的抹在面片上。

3、把面片卷成卷,然后揪成小面团(做饼坯)。

4、预热电饼铛,把面团擀成饼坯。

5、把饼坯放入电饼铛盖上盖子,待饼的一面有些变色翻面,并在饼的两面刷上少许食用油。

6、直到电饼铛冒大热气,开盖翻面,待饼两面金黄出锅即可。用时大概5分钟,不要时间太长,不然老了。

三 蚕豆焖饭要怎么做

1、食材:新鲜蚕豆200克200克,米饭300克,广式腊肠100克,盐适量,咸肉100克,油适量。

2、新鲜蚕豆洗净去皮,留肉仁。

3、广式腊肠洗净切片,咸肉洗净切片。

4、锅中放入适量油,油七成热,把腊肠和咸肉煸炒2-3分钟。

5、放入蚕豆,把食材翻炒均匀。

6、加入煮熟的米饭和小半碗水。

7、盖上锅盖,转小火焖大约20分钟。

8、听到锅里细微的噼里啪啦的响声就差不多了,撒上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四 烧饼烤箱怎么做

1、材料:

面粉、盐、酵母、油、五香粉、香葱、水。

2、步骤:

(1)将面粉中放入盐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一小勺酵母。

(2)倒入温水,揉成团,盖上保鲜膜或醒布,醒10分钟。

(3)在面团表面涂上一层油,用保鲜膜包裹,继续醒60分钟。

(4)取半碗面粉,加上盐、五香粉、孜然粉、花椒粉搅拌均匀。

(5)将油烧热,然后倒入香料和面粉中搅拌均匀,冷却后加入适量的香葱。

(6)在案板上涂抹一些油,然后将醒好的面团擀开,然后将带有香葱的油均匀的涂抹在面上。

(7)将面片从一边开始卷起,然后再醒上10分钟。

(8)将面卷抻长,分割成若干份。

(9)取其中一份将两头捏合在一起,将折合成放在下面,再醒上10分钟左右。

(10)撒上芝麻,然后擀开。

(11)放入烤盘中,250度中层烤6分钟,即可取出。

五 怎么做烤牛奶块

1、食材:纯牛奶600g、蛋黄2个、白糖25g、玉米淀粉60g、芝士片1片、蛋黄液1个。

2、将蛋黄、牛奶、白糖、玉米淀粉倒入锅中进行搅拌,搅拌均匀。

3、放入炉中,加入芝士片,小火边煮边搅拌,煮至变成浓稠的糊状,将奶糊倒入摸具中,表面用刀抹平,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将凝固的奶糊脱模切成小块。

4、在烤盘上铺上油纸,再放入烤盘中,表面刷一层蛋黄液。

5、烤箱可以先200度预热5分钟,再将奶块放入烤箱中,8分钟左右烤至表面焦黄色即可。

6、拿出烤箱,放在盘中等待冷却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