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挑选上等的贝子鸟

如何挑选上等的贝子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1:25

1)如何挑选上等的贝子鸟

1、个头大(雄性足):小鸟玩大的永远是硬道理。从美观考虑,所谓的雄性足当您从大扁子里放一只贝子进单笼表现为'伸脖拧杠,摘毛立凤'这是旺鸟叫鸟的一种表现,一般这样的贝子是不错的贝子。

2、八字大(带板凳):贝子的黑脯片越大越好,而在黑脯的最下面左右各出现像鱼钩一样的黑线,是对称长的(不是每个鸟都有的)这样的贝子一定要选的,这就是俗称的'带板凳',这也是选好贝子的最重要的重中之重点。

3、耳环大(要对称):鸟头的两侧各有一面白色的毛,要选就选越像葫芦形状的越好,越对称的越好,白毛中间的凹面越深越大越好。

4、有脖项(膀收紧) :选长脖项的鸟是从鸣叫方面考虑的,鸟的器管和颈的长度是相等的,鸟的膛音大小,和脖项有直接的关系,没脖项的鸟坚决不要,膀收的紧毛也收的紧,这样的鸟不亏膘,鸟也硬。

5、大膀花(紫毛叶):大膀花的鸟一般是野外换过毛的鸟,这样的鸟看起来也精神,紫毛叶是指肚皮下的毛色一般和产地有很大的关系,但是老人们传下来的紫毛叶的鸟好是有道理的。

6、尾要长( 要剁尾):要选长尾的鸟,要一字尾,不要选燕尾。要选尾像一根棍的鸟,(有时选尾在黄雀方面更讲究一些,黄雀最忌讳'燕尾'了。)

2)如何挑选可可粉

1、看外观

要选购比较好的可可粉,首先应该要观察外观,如果是品质较好的可可粉的是含水量是相当少的,而且也没有一点结块,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重视,如果发现上面有打结的现象,最好是不要再购买了,质量并不是特别的好。

2、用手感

另外要挑选可可粉还是要认真的去进行触摸的,大家在选购可可粉的时候可以尽量的,利用手感来判断,选择一些缝制较为细腻的可可粉,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当然大家可以在超市选购的时候带上一个手套,这样也是能够更好的感受到细腻感的。

3、闻味道

选购可可粉还需要根据气味进行辨别,如果是非常天然的可可粉,会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如果是味道较为浓,或者是有一些焦味,一般都是质量比较差的,如果是质量较好的可可的香味香味会更浓一些,并没有焦味,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重视。

3)如何挑选鲜活鱼

1、看鱼背

有一个方法就是看鱼的背部,鲜活的鱼背是直立的,没有翻背的迹象;反之即将死亡的鱼背就有点倾斜,也不能直立。

2、潜水底的次数

还有一点可以分辩鱼的鲜活度,鲜活的鱼经常潜入水底,只是偶尔的时间出水面换气,然后又迅速进入水中。若是即将死亡的鱼则浮于水面。如果您有足够多的时间的话,可以多停留下,观察鱼潜水底的次数。

3、鱼鳞片

可以捞出来看看鱼的鳞片,鲜活鱼的鳞片无损伤,无脱落的现象,那些不新鲜的鱼鳞呢就会出现脱落的现象。

4、观察鱼游动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观察鱼的游动是否自如,鲜活的鱼在水中游动的很自如,对外界的刺激很敏感,您可以在鱼缸上敲几下,看鱼的反应是不是很强烈,以此可以辨别鱼是否新鲜。而即将死亡的鱼游动很缓慢,对刺激反应迟缓。

4)如何挑选一次性洗脸巾

1、材质的挑选

在洗脸巾的购买选择上,要选择一些质量比较好的,如果材质太差的话,含有的粉质太多,也一样会对我们的肌肤造成伤害。纯棉纤维的无纺布在棉柔巾中的运用其实是很广的,它以纯天然棉花为原材料,将纯棉纤维通过水刺工艺打成薄薄一层方向相同的纤维片,然后压成无纺布。以纯棉为原料不会对我们的皮肤产生刺激,而且经过加工后的面巾吸水性和透气性都非常好。比起全棉的材质,无纺布的韧性要更强一些。

2、纹路的挑选

目前市面上洗脸巾基本分平纹、网纹、珍珠纹三种形式。别看洗脸巾,单单只是一片纸张,却并不是都适合你的。平纹偏柔软更适合敏感肌擦脸,网纹清洁力好适合卸妆,珍珠纹偏厚吸水性好。

3、大小的挑选

洗脸巾的大小直接决定了它的实用性,因为洗脸巾为一次性用品,面巾的尺寸太大难免会造成浪费,太小又容易在清洁面部的时候滑落,影响体验感。一般来说洗脸巾的正常规格应该在20*20cm左右,这个大小拿在手里是正好合适的,无论是平铺使用还是折叠实用都很顺手,用完还能当抹布 。

另外还有13*19cm、15*19cm等非常多不同规格的,当然小也有小的好处,一张小的洗脸巾剪开都可以用作好几片化妆棉了,主要还是看自己习惯怎么用。如果是用来洗脸的话,建议选择大于尺寸、最好可以覆盖全脸的。如果只是用来洁面后擦拭面部,尺寸大小就比较随意了。

5)如何挑选猪肉?六个地方选出好猪肉

看。主要是看肉的颜色。好的猪肉颜色新鲜,呈现出淡红色或者粉色,新鲜的猪肉肥肉多有明显的白色光泽。如果猪肉不新鲜,多会出现灰色、暗红色,切开来更是能看到暗灰色或深褐色。病死猪肉由于放血不够,多带有血迹,血管能挤出淤血。

闻。经常买肉闻味道的人都知道,新鲜肉有一种天然的肉鲜和肉香味,而过期肉很容易散发出腐臭味。

压。这一招主要是辨别注水肉的。没有注水的肉一般比较紧实、有弹性,按压后能快速恢复原状;注水肉表面会感觉潮湿,弹性很差,指压后不易恢复,用力压或者摔打甚至会有水分渗出。

摸。新鲜猪肉摸上感觉微干或稍湿,不会有黏黏的感觉。不新鲜的猪肉摸起来会感觉表面干硬,时间长的猪肉摸起来会有粘液粘手。

切。不是自己动手切,而是看五花肉的切面。肥瘦相间、十分均匀的肉一般都不错,说明猪的生长比较匀称。但是如果肥肉层薄的离谱,廋肉的颜色又过于鲜艳,肉的纤维又过于疏松,要当心是含有廋肉精的肉,请谨慎购买。

选。选购猪肉的途径有超市和菜市场,超市冷柜销售的是排酸肉,菜市场上不冷藏直接销售的是热鲜肉。从安全和口感两个方面,专家推荐排酸肉是较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