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丁克家族

什么是丁克家族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1:14

一.什么是丁克家族

1、丁克家庭一般指不生孩子的工薪阶层的夫妻。夫妻“双收入、无子女”。依据夫妻双方个体差异,丁克家庭分主动自觉型和被动消极型。前者指夫妻双方有生育能力,但自愿不育的家庭;后者指夫妻一方或双方不具有生育能力而造成没有子女的家庭。

2、对具有生育能力的夫妇自愿不要孩子,就是我们所说的“丁克家庭”。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它悄悄在中国出现,以前这样的家庭会被别人议论,甚至是被别人怀疑有“生理问题”。而现在,这种家庭已经开始被“外人”理解和接受,此次调查中,六成多的人同意“夫妻可以不生育孩子”。这些被调查者中,有一部分是自己已选择了这样的生活,大多数只是“局外人”。

二.什么是电刷镀?它有什么特点?

电刷镀又称金属笔镀或快速电镀。借助电化学方法,以浸满镀液的镀笔为阳极,使金属离子在负极(工件)表面上放电结晶,形成金属覆盖层的工艺过程。镀笔为不溶性阳极,镀液采用有机络合物的金属盐水溶液,刷镀时镀笔与工件表面接触并不断地移动。

它的特点如下:

1、设备简单,不需要镀槽,便于携带,适用于野外及现场修复。尤其对于大型、精密设备的现场不解体修复更具有实用价值。

2、工艺简单,操作灵活,不需要镀的部位不要用很多的材料保护。

3、操作过程中,阴极与阳极有相对运动,故允许使用较高的电流密度,它比槽镀使用的电流密度大几倍到几十倍。

4、镀液中金属离子含量高,所以镀积速度快(比槽镀快5倍~10倍)。

5、溶液种类多,应用范围广。已有一百多种不同用途的溶液,适用于各个行业不同的需要。

6、溶液性能稳定,使用时不需要化验和调整;无毒,对环境污染小;不燃、不爆,储存、运输方便。

7、配有专用除油和除锈的电解溶液,所以表面预处理效果好,镀层质量高,结合强度大。

8、有不同型号的镀笔,并配有形状不同、大小不一的不溶阳极,对各种不同几何形状及结构复杂的零部件都可修复。某些阳极也可使用可溶性阳极。

9、费用低,经济效益大。

10、镀后一般不需要机械加工。

11、一套设备可在多种材料上刷镀,可以镀几十种镀层。获得复合镀层非常方便,并可用叠层结构得到大厚度镀层。

12、镀层厚度的均匀性可以控制,既可均匀镀,也可以不均匀镀。

三.什么是蓝牙

1、蓝牙,是一种支持设备短距离通信(一般10m内)的无线电技术,能在包括移动电话、PDA、无线耳机、笔记本电脑、相关外设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利用“蓝牙”技术,能够有效地简化移动通信终端设备之间的通信,也能够成功地简化设备与因特网Internet之间的通信,从而数据传输变得更加迅速高效,为无线通信拓宽道路。

2、蓝牙作为一种小范围无线连接技术,能在设备间实现方便快捷、灵活安全、低成本、低功耗的数据通信和语音通信,因此它是目前实现无线个域网通信的主流技术之一。与其他网络相连接可以带来更广泛的应用。是一种尖端的开放式无线通信,能够让各种数码设备无线沟通,是无线网络传输技术的一种,原本用来取代红外。

四.什么是方舱医院为什么叫方舱医院

1、它是由活动的房子建成,在野战条件下以医疗方舱、技术保障方舱、病房单元、生活保障单元及运力等为主要组成,依托成套的装备保障完成伤员救治等任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2、方舱医院是以医疗方舱为载体,医疗与医技保障功能综合集成的可快速部署的成套野外移动医疗平台。方舱医院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