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接吻鱼为什么不接吻了

接吻鱼为什么不接吻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6:48

(1)接吻鱼为什么不接吻了

1、没成熟:2月龄的接吻鱼幼鱼才有“接吻”行为。

2、新环境:刚换了环境,对接吻鱼来说也得有个适应过程,只要环境适宜等鱼慢慢适应了还是会接吻的。

3、饲养密度稀疏:接吻鱼的饲养密度不能太稀疏,不然大家各走一边了,接吻的机会就少了。

4、相处和睦:饲养的接吻鱼相处很和睦,没有出现争斗的行为,当然就不会出现接吻的动作了。

5、缺少竞争磁场。一些专家说,所谓接吻鱼,其实并不是接吻,而是争斗,一公一母达不到效果的话,那就不如再多放几只公的进去,形成一种竞争磁场,公的多了,谁对谁都不示弱,争着比试,那么接吻的情况,反倒可以出现了。

6、很多人都会被接吻鱼的“甜蜜接吻”行为感动,认为是浪漫幸福的表达,其实事实正好相反,接吻鱼之间的亲吻不是友情的诠释,更不是爱意的表现,而是一种争斗的行为。接吻鱼有领地保护的习性,当两条鱼儿碰撞时就会出现争斗行为,而嘴巴是它们攻击的武器,亲吻就是彼此战斗的方式,两条亲吻鱼之间的战斗绝对不是说着玩的,它们的战斗态度坚定而且丝毫不退缩,最后争斗结束的标准就是其中一方退却失败。

(2)接吻鱼为什么容易死

1、水温不合适:接吻鱼属于热带鱼,养殖时需将水温控制在26℃左右。如果水温太低,它们的活力就会下降,抵抗力也会降低,变得很容易生病。

2、水质不合适:不能直接用刚接出来的自来水养殖,需使用洁净无杂质的水来养殖。此外,为了保证水质,还需要每7天左右的时候换水一次。每次换水的时候,需将缸内的鱼粪清理干净。

3、食物不合适:投喂错误的鱼食会导致接吻鱼的死亡。可投喂的饲料有活的红虫、小型的蚯蚓、面包虫、红虫干、绿藻粉等。每次喂食应注意控制好饲料的量,让鱼儿们在10分钟以内把所有的饲料吃完。如果有剩余的饲料,需要及时捞出来,以免影响水质。

(3)兰花防虫最简单的方法

1、兰花常见虫害:蚧壳虫

蚧壳虫是兰花最常见的虫害,主要寄生在茎和叶片上。它的繁殖能力很强,短时间内可以繁殖好几代。并且蚧壳虫的种类也很多,有盾蚧、条斑粉蚧、桑白盾蚧、糠片盾蚧。

防治方法:发生蚧壳虫的主要原因是通风较差,所以在养护中要加强通风,补充阳光,保证是适当的湿度。

用白酒、食醋、酒精稀释,反复擦拭植株,此种方法方便安全,既消灭了虫害又让叶片重返新绿。

2、兰花常见虫害:粉虱

症状:粉虱的体积较小,全身都有粉状物,叶片比较薄的兰花种类容易受害。发病时,兰叶发黄,在伤口部位会发生褐腐病,甚至整个植株死亡。

防治方法:及时喷洒速灭杀丁2000倍液。

3、兰花常见虫害:红蜘蛛

症状:多发生在光线强、干操和温度高的地方。繁殖快,侮年可萦殖14代一18代,为害严重,被害株叶片枯黄或产生坏死斑块。完全失去观赏价值,有的甚至全株死亡。

防治方法:注惫通风和喷水增加湿度;如数盆较少可用人工刷洗;数量多用40%抓杀蜻醉,80%敌敌畏或40%氧化乐果1000倍液喷洒,防效良好。

(4)啤酒鸡翅的做法大全

1、鸡翅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去除血水

2、将泡去血水的鸡翅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3、葱姜蒜切好备用,准备好一罐啤酒

4、锅里放入少量油,下葱姜蒜爆香。

5、煎的过程中导入少量生抽,煎的过程中不要翻动鸡翅

6、煎至一面金黄翻面煎,直到第二面煎得也差不多啦放入少许糖(上色用)

7、煎得差不多时倒入啤酒,撒入少许盐(千万别咸了,撒点盐提鲜就好)

8、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鸡翅。

9、焖的过程中不要翻动鸡翅。焖到差不多汁干即可盛出

(5)海盐焗鸡翅的做法窍门

1、食材:鸡翅300克、海盐150克、大蒜20克、姜15克、新奥尔良腌料50克、水500克、葱10克、蚝油5克。

2、将鸡翅洗净后放入碗中,大蒜和姜准备好;

3、用刀背将大蒜碾压成泥状,姜切碎末状;

4、将蒜泥和姜末一起放入鸡翅中;

5、放入适量奥尔良调味粉,然后放入少量水;

6、戴上一次性手套,将调味粉和鸡翅抓匀,要多抓一会,然后将鸡翅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冷藏腌制12小时以上;

7、铝箔纸裁成15厘米左右的方块形,将腌制好的鸡翅放在铝箔纸上;

8、将鸡翅用铝箔纸包上,封口全朝上;

9、炒锅中放入750克粗粒海盐,均匀摊开;

10、将包好的鸡翅放在海盐上摆好,封口全部朝上;

11、再将剩余的750克海盐倒入锅中,将鸡翅全部盖上;

12、开启火源,待海盐上面温度较热时改为小火,10分钟到15分钟就可以将火源关闭了,然后继续焖,待海盐稍微凉些时将鸡翅从海盐中挖出来;

13、将挖出来的鸡翅放入小盆中;

14、将铝箔纸拆开,将焗好的鸡翅拿出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