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小学四年级英语,注重培养学习兴趣

小学四年级英语,注重培养学习兴趣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0:19

一)小学四年级英语,注重培养学习兴趣

大多数孩子成绩差并不是因为不努力,而是因为学习死记硬背、机械重复,违背了语言学习的规律,消磨了学习兴趣,导致了英语成绩差。这些原因在中国社会是比较常见的,毕竟中国是应试教育模式,小学英语考试比较重视读写、忽略听说。而这违背了语言学习听说读写的顺序,没有听说来打好基础,读写掌握起来就比较困难,因此才会导致孩子的英语成绩差。可以让孩子时常的进行英语故事的讲述,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英语思维和英语口语的流利程度,还能够让孩子在短时间之内明白英语的用处,让他们自我发挥。

小学四年级英语其实不难,大部分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不高、单词运用单一、口语表达简单,针对这三点,要进行对症下药,可以采取趣味的上课形式、构建单词网络、训练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这三点在/明/师/教/育/的圣三一口语课程中有所体现,感兴趣的家长可以了解一下。(1)采取趣味的上课形式,课堂活动融入游戏、多媒体、场景演练等活动,真实呈现语言情景,可以让孩子学习起来不那么枯燥乏味,可以让孩子学得轻松。(2)构建单词网络,让明师教学经验丰富的中教执教来帮助孩子学习包括语法、词组、句型和某些词的特殊用法等知识。(3)训练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让明师国外正规大学毕业、持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的外教,和孩子在互动式教学中,引导孩子把英语说出来。

抓住一切时间说英语。在孩子生活中其实可以让孩子偶尔用英语来交流,譬如递过东西或者是什么哪个更好,想要哪个等等。让孩子用他能够想到的英语短语或者句子表达意思能够让孩子锻炼英语的反应能力。老师课堂因为是全英文教学沟通,其实也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进行学习,孩子的英语反应能力就会提高,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英汉互译的情况出现。

二)小学四年级开始学英语好吃力怎么办?

1、最好给孩子选择一家英语学习机构。小学生四年级怎么学英语?说实话,选择英语学习机构是一种很高效的学习方法。英语学习机构会为小学四年级学生提供专属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让小学生四年级学生的学习更加系统全面。当然,家长最好给小学四年级学生选择线上的英语机构。这样小学生就会省去路上花费的时间,有更多的时间去玩。而且,线上的小学生四年级英语机构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给予学生更多自由。

2、也可以给孩子下载一个学习英语的软件。如今,手机里面可以搜索到很多学习英语的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帮助小学生四年级背单词、听听力、练口语等。这样一来,小学生学习英语就更加简单方便了。最好选择不乱收费和不乱打广告的英语学习软件,这样小学生的学习环境就会更清净、自由。

三)知道不知道歌词

1、歌词:

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脚步才轻巧

以免打扰到

我们的时光

因为注定那么少

风 吹着 白云飘

你到哪里去了

想你的时候

哦抬头微笑 知道不知道

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脚步才轻巧

以免打扰到

我们的时光

因为注定那么少

风 吹着 白云飘

你到哪里去了

想你的时候

哦抬头微笑 知道不知道

2、《知道不知道》是由姚谦作词, 王黎光作曲,刘若英演唱的歌曲。

四)知识点小学四年级

1、射线特点

(1)射线只有一个端点,它从一个端点向另一边无限延长。

(2)射线不可测量。

2、线段性质:

(1)两点之间线段最短。

(2)连接两点间线段的长度叫做这两点间的距离。

(3)直线上两个点和它们之间的部分叫做线段,这两个点叫做线段的端点。

直线没有距离。射线也没有距离。因为,直线没有端点,射线只有一个端点,可以无限延长。

3、梯形:梯形是指一组对边平行而另一组对边不平行的四边形。平行的两边叫做梯形的底边,其中长边叫下底,短边叫上底;也可以单纯的认为上面的一条叫上底,下面一条叫下底。不平行的两边叫腰;夹在两底之间的垂线段叫梯形的高。

五)小学四年级仰卧起坐达标标准

1、1分钟内做18-27个为及格。小学四年级男生、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标准如下:

优秀:38-48个;

良好:30-37个;

及格:18-27个;

不及格:13-17。

2、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身体仰卧于地垫上,屈膝成90度左右,脚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脚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着脚踝),否则大腿和髋部的屈肌便会加入工作,从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再者,直腿的仰卧起坐会加重了背部的负担,容易对背部造成损害。 根据本身腹肌的力量而决定双手安放的位置,因为双手越是靠近头部,进行仰卧起坐时便会越感吃力。初学者可以把手靠于身体两侧,当适应了或体能改善后,便可以把手交叉贴于胸前。

最后,亦可以尝试把手交叉放于头后面,但双手应放在身体另一侧的肩膀上。

注意:千万不要把双手的手指交叉放于头后面,以免用力时拉伤颈部的肌肉,而且这亦会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进行时宜采用较缓慢的速度,就如慢动作回放一般。 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