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新水壶第一次怎么清洗

新水壶第一次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6:42

(一)新水壶第一次怎么清洗

1、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洁剂把热水壶清洗干净,然后往水壶中倒入两匙鲜牛奶,盖上盖子,使劲的摇晃,尽量让水壶的每一个角落都沾上牛奶,约1分钟后倒掉牛奶,将水壶清洗干净。

2、食盐去味法:将新的热水壶买回家后,放上半壶自来水,加2勺盐,不停地上下左右反复晃动几次,再把盐水烧开后倒掉,反复几次,塑料味道就会小很多。因为,盐溶解后还会有小颗粒,反复摇动,可以冲洗塑料表面的小坑洞,达到去味的作用。

3、茶叶去味法:用废茶叶擦洗,再用清水冲净,既能充分利用废弃的茶叶,热水壶的塑料味道也会淡很多,绿色又实用。

4、白醋去味法:可以用稀释的白醋烧一次,大概1:10的比例,再用清水烧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二)蛏子怎么清洗

1、将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蛏子装进漏筐,再将漏筐放在一个干净的水盆里,盆内加入适量水、盐和几滴麻油,水面放两根筷子,目的是不让漏筐沉到盆的底部。

2、然后把漏筐放在筷子上面浸泡2-3小时左右,这时蛏子就会把泥沙及其它杂质吐出来沉在盆底,接着再刷洗干净蛏子外壳,并用淡盐水反复搓洗几遍就可以了。

(三)抽烟机上的油怎么清洗

1、高压锅蒸汽冲洗法。把高压锅内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汽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循道流入废油杯里,直到油杯里没有油为止。

2、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抽油烟面叶轮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清洗后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泽。

3、肥皂液表面涂抹法。将肥皂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叶轮等器件表面,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

(四)电扇怎么清洗

1、首先清洗电风扇网罩,只需要一块海绵擦将其切成网格状,然后擦网罩。

2、清洗扇叶,准备一盆水加少量食用碱搅拌均匀,然后将扇叶放入清洗。

3、最后清洗电风扇机头,先取下机头的保护罩清洗,再用筷子加双面胶来刷一下机头的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