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自酿白醋的制作方法

自酿白醋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9:41

1)自酿白醋的制作方法

1、首先把大麦淘洗干净,然后用井水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就把浸泡过的大麦连水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煮到一定程度,就要翻腾一次并换水。

2、把大麦捞起来沥水,锅内重新换上干净的水,水量比第一次少。把沥过水的大麦又放入锅内煮,刚才在上层的倒入锅底,锅底的放在上层。这样可以防止大麦生熟程度不一,保证一锅麦都煮透。

3、这一道工序中掌握火候很重要。待锅里的水干得差不多,就要把明火撤去,只留一点炭火。等大麦水气也干得差不多,锅底的大麦微微闷黄,散发出一阵炒麦的香味的时候,就该熄火了。

4、大麦一筲箕一筲箕倒入簸箕内,一间屋子都变得朦朦胧胧的。麦子在簸箕里晾到还有一点温的时候,就可以拌酒曲了。酒曲拌匀后,把大麦装入一个大竹箩内发酵。大竹箩周围要用一些麻布、棉布等捂严实。

5、大麦在竹箩内发酵两天后,再放入土缸内慢慢发酵。发酵时间依季节的不同而不同。温暖的春夏季一般需要半个月,寒冷的秋冬季需要一个月。

6、在发酵期间,还要每天翻动一次,从一个缸倒腾到另一个缸,发得快的和发得慢的相掺合。这期间,要观察大麦发酵是否正常,发酵正常的大麦手感凉凉的,如果发热,就说明这缸大麦已经坏了,不能再用。还有一个观察方法是闻,正常发酵的大麦有一股淡而清香的酸味,发坏了的大麦则是酸臭的。

7、大麦从煮到发酵的过程,都不能沾油和盐,否则就会酸坏了。大麦发酵好后,就可以往缸内加水了,再把水滤出来,就是白醋了。

2)白醋的作用

白醋的作用有很多,白醋不仅是一种调味品,而且有它的药用价值,有散瘀,止血,解毒,杀虫的功效,对产后血晕、黄疸、黄汗、吐血、衄血、大便下血、痈疽疮肿有食疗作用,因此平时我们可以利用白醋来进行解毒,而且还能够杀菌,也可以用白醋来进行护肤,都是有比较好的效果的。

3)小车年检过期多长时间之内不处罚

1、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9月,那么最早可以在7月1日完成年检,最迟在9月30号当天完成年检。就算你过期一天,那也是面临处罚的。

2、相关处罚;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未按时年审上路车辆记3分、200元的罚款;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4)搜狗输入法怎么设置

1、把光标放在输入框内,鼠标放在输入条上右键单击会弹出。

2、进去之后可以看到有个属性设置,点击进去,这时候可以大致设置下简体,全拼等,如果需要更好的设置。

3、点击外观,可以从皮肤盒子里给输入法选择皮肤下载。

4、还有就是词库,在这里可以选择和经常输入涉及到的内容词库加进去,会让的输入事半功倍哦。以及查看我的皮肤,可以看到自己已经使用或者保存过的皮肤。

5、还可以针对自己感兴趣的类型,勾选细胞词库,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6、还有就是账户,最好拥有自己的账户,这样的话,不但可以很好地统计的每日输入字数,更能让输入法很好的记录的常用词语,更重要的是,这些记忆可以走到哪里带到哪里。随意更换输入平台,都不会变哦。

5)净水机的水有水垢

1、使用净化器过滤后的水,看到的“水垢”其实是矿物质的悬浮物,并不是处理之前带有其他杂质的水垢。水垢是自来水中对人体有益的钙、镁离子形成的,这里要强调的是,钙、镁离子是对人体有益的,我们喝牛奶补钙就是这意思。

2、水在不加热的时候,钙、镁离子是以溶于水的碳酸氢钙(Ca(HCO3)2)、碳酸氢镁(Mg(HCO3)2)的形式存在水中,因为溶解在水中,所以看不见。当水加热后,一般超过60℃,可溶于水的碳酸氢钙、碳酸氢镁就会分解,放出二氧化碳(CO2),变成难溶于水的碳酸钙(CaCO3)和氢氧化镁(Mg(OH)2),漂浮在水中,看到的白色悬浮物,就是水垢。

3、当自来水没有经过净化时,水里面会有很多胶体、颗粒物、铁锈、泥沙等,水垢小颗粒形成后就和它们结合在一起,然后沉淀或附着在壶壁上;自来水经过净水器净化后,这些杂质没有了,水垢小颗粒找不到东西结合,所以就游荡在水中,肉眼看见就是白色悬浮物。

4、现在市场上主流净水机有两种,一种是保留自来水中的矿物质的,这类净水机保留钙、镁离子,所以当水的硬度较大时,比如北方地区,水垢就比较明显。

还有一类净水机就是我们常见的纯水机、软水机,它的原理就是利用RO反渗透原理(过滤精度0.0001微米),只允许水分子通过,其他有益有害的东西全部滤掉,自然也就没有钙、镁离子了,所以也就彻底没有水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