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汶川自驾游有哪些景点

汶川自驾游有哪些景点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1:50

(一)汶川自驾游有哪些景点

1、映秀地震遗址:映秀镇处于当年汶川地震的震中和重灾区,全镇的大部分房屋已经倒塌。震后这里新建了介绍地震的纪念馆和旋口中学地震遗址,其中遗址经过对原来损坏建筑的加固支撑后展出。

2、在映秀镇路口处矗立着一块写着“5.12震中映秀”几个打字的巨大石头,石头源自地震时山体崩塌后滑落。

3、萝卜寨:巍峨的岷山山脉天造地设地掩映着险峻、沧桑、雄伟的岷江大峡谷,蓝天碧洗、白云飘飘、苍鹰展翅,一座幅员面积达100公顷的巨大古城堡犹如从天上抛下的缀子,散落在崇山峻岭间。

4、这就是萝卜寨——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黄泥羌寨处处充满原始淳朴的风情。

5、卧龙自然保护区: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西南部。面积20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茂盛、空气清新,拥有美好的自然风光。

(二)桃胶的做法有哪些

1、食材桃胶12g银耳半朵红枣4个杞子适量冰糖适量

2、银耳提前洗净泡发,撕成小块

3、桃胶加清水泡发12小时以上,中途多次换清水,泡发好的桃胶清洗干净。

4、红枣洗净去核、杞子洗净。

5、把全部材料放进电饭煲或高压锅中煮熟。

6、把煮熟的食材连汤一起放入柳丁破壁机,功能选五谷,倒出即可。

7、桃胶银耳羹,完成。

(三)产后受风的症状有哪些

轻者头痛恶寒,时见发热,心下闷,干呕汗出等。重者发热面赤,喘而头痛,甚则牙关紧闭,角弓反张,不省人事等。

产后受风表现为产后眩晕、头沉或疼痛,腰部、膝盖、脚腕、手腕等发麻、发痛,冒冷汗,身体发冷,哆嗦等症状。

产妇如果在生产过后出现受风的情况,其子宫内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一定的阻碍,极易引发淤血的出现,从而降低生殖器官及泌尿系统的机能,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

(四)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1、蔬菜类,颜色较深的蔬菜含维生素B相对较多,例如西兰花、甘蓝、紫菜或者含水分较多的蔬菜例如白菜、青菜、生菜等。

2、肉食类中鱼、虾、蟹的精肉,还有牛肉、羊肉的精瘦肉,猪肉的里脊肉都富含维生素B,家禽类例如鸡肉和鸭肉中也富含维生素B。糙米、粗粮类等主食含有维生B,奶制品、乳制品中也都富含维生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