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火腿肉怎么做才能不臭

火腿肉怎么做才能不臭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18

Ⅰ,火腿肉怎么做才能不臭

1、打开金华火腿的包装,火腿特别硬,如果用刀切不开的话,建议用锯。如果避开骨头,使点劲用刀还是切开的。

2、把火腿切下来一部分,在清水里洗一下,然后在温水里泡上两三个小时。这样做的目的是方便接下来的清洗和沥出盐分。

3、泡完后取出,再认真清理一下肉的表面。接着,把火腿肉焯水,加入葱姜,料酒,去异味。

4、焯完水后,取出,切成块状或者片状盛盘。做火腿的时候,要看你接下来做什么菜,如果是炖菜,那么切成小块就可以;如果是蜜汁蒸肉这类的菜,切得越薄越好。

5、在切好的火腿肉上撒上一层白糖,冰糖或者蜂蜜,都可以;再淋上适量料酒。

6、上锅大火蒸上40分钟,然后再转小火焖5分钟。蒸好以后的火腿肉,就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接下来的炖菜里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Ⅱ,瘦肉片要怎么做才鲜嫩

1、要把肉炒得很嫩,许多人单从“炒”下功夫,这只做对了一小部分,还有其它关键的地方需要。

2、淀粉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个神器了,在做肉类饮食时,往往需要调一些淀粉勾芡,淀粉勾芡之后会在肉类食物上形成一层保护层,能减少肉类水分的流失,也能避免肉类蛋白高温变性,使其口感嫩滑。

3、对于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不同的部位的猪肉,如果用筋络丰富的腿肉制作肉片或肉丝类的炒菜,口感很难做到鲜软滑嫩。对于炒肉来说,里脊肉是最合适的。

4、猪瘦肉要顺着纹理切丝,有的人嫌肉片、肉丝难切,先放冰箱冷藏再切。水分的流失,自然炒得不嫩,口感不好。

5、腌制时可以加入适量干淀粉,吃起来会更加嫩滑爽口,也更入味。加一些香油或食用油,可以锁住猪肉的水分,防止炒猪肉黏连。

6、上浆的时候,包多少浆也很关键。浆太厚,咬下去,口感和肥肉相似,那就没有意思了。最佳的包浆厚度,是上完浆后依然对肉质清晰可见。

7、炒时锅中要放足量的油,油少了会粘锅的,油温加至六七成热时我们均匀的下去肉片或肉丝,不要不停地去翻炒,我们只需要轻轻的颠炒几下就可以了。

Ⅲ,肉怎么做才更嫩

1、给肉补水

做菜的肉也是需要补水的,一些美女做完补水面膜,脸都会变得嫩滑。肉其实也一样,也需要补水。给肉补水就简单多了,可以将切好的肉放到事先准备好的碗里,倒入料酒,少量盐,还有一点清水,将肉腌制一会儿。这样给肉足够的时间喝饱水,再进行菜品的制作,自然炒出来的肉,肉质鲜嫩而且多汁了。

2、刀工手法

切肉的手法也会影响肉的口感。像是廋肉,就要顺着纹理去切,不要逆着纹理切,这样会影响肉的口感。所以厨师都会练习刀法,切肉的手法也是有讲究的。正确的方法做出来的肉,口感自然就不会差。

3、蛋清

蛋清是很神奇的,在切好的瘦肉里面加入蛋清,可以提升肉的鲜嫩度。这样的方法被做菜的厨师广泛应用。因为这样的方法,既不改变肉的味道,还能大幅度的提升肉质,同时,加入了蛋清还增加了菜的营养成分。可谓是一举多得。

Ⅳ,糯米怎么做才好吃

1、容器中放入糯米,水,清洗浸泡2小时。

2、倒入电饭煲,电饭煲打到蒸饭模式。

3、准备葱花,腊肠切丁,香菇切丁,胡萝卜切丁,鸡蛋打散。

4、锅中倒油,倒入鸡蛋,炒熟。

5、倒入腊肠,香菇,胡萝卜,翻炒均匀。

6、加盐,倒入糯米饭,中火炒熟。

7、好吃的糯米饭就做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