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参鸡蛋汤怎么做才好吃

海参鸡蛋汤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50

(1)海参鸡蛋汤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去菜场选择海参要肉质厚实有弹性,筋宽厚饱满;二至三条(价格大概五元左右);买二根茭白,三两左右的肉,一个鸡蛋,一些干香菇,几根葱与姜。

2、然后,洗净,将干香菇用开水泡着碗里;将海参切段;茭白切成丝;肉切成丝;鸡蛋首先在碗里打散,洒些老酒,放一丁点糖;葱切成细,姜切成片。

3、接下来,将锅加热,放适量的油,等锅热到一定程度,将肉丝放进锅里,在将姜海参、茭白放进去。稍微炒一下,在放些盐,炒一下下,在洒些老酒,然后炒一下下,最后放上适量的水。

4、等锅里的水烧开了,开小火再烧一、二分钟;然后将鸡蛋均匀的洒上,然后再尝尝汤够不够盐,调节一下口味。然后出锅后,倒碗里时,洒些葱花。

(2)虾怎么做才甜

1、虾、姜一块、蕃茄沙司一大勺、蒜、盐少许、糖少许。

2、方法:用牙签从大虾的第三关节处挑出虾线。用剪刀剪掉虾须。

3、用刀切开虾背。锅内烧油,油热7成炸虾1分钟,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放入姜片,蒜片,加入蕃茄沙司,少许清水。少许盐,少许糖熬至粘稠。

5、加入炸好的大虾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3)卤猪心猪舌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猪舌头3个、猪心2个、花椒适量、肉蔻1个、小茴香适量、八角1个、桂皮两小块、白芷1片、香叶3片、丁香2个、葱适量、姜适量、水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

2、准备好洗净的猪舌头和猪心,然后准备好葱、姜和香料。

3、冷水下锅焯水。

4、焯好水的猪舌头和猪心放入高压锅中,放入香料、葱、姜、老抽、料酒、盐、水开始卤。

5、在高压锅中压20分钟。

6、卤好之后放凉。

7、吃的时候切开摆盘即可。

(4)大田螺怎么做才好吃

1、田螺,小米辣,姜片、蒜米,生抽2勺,蚝油2勺,料酒1勺。

2、田螺一般要用清水泡2天,期间要经常换水,等田螺把泥巴吐完出来,把配料准备好。

3、然后把田螺尾尖剪掉。【要煎掉尾尖吃的时候才可以吸出里面的肉】

4、热锅下油,放姜片、蒜米、小米辣进去爆香。

5、田螺下锅,加适量的盐、2勺生抽、2勺蚝油、1勺料酒大火翻炒20秒左右,然后加水,水量要差不多沒过食材,用小火焖。

6、焖到汤汁剩下一半的时候,熄火。美味好吃的田螺就做好了。

(5)凉拌黄瓜应该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材料:两根黄瓜,两瓣蒜,两个干辣椒皮,佐料有麻油、醋(最好是白醋,颜色会更清爽些)、盐、味精、糖。

2、把小黄瓜洗净,切成块,干辣椒若干切成两段,蒜瓣若干。

3、在泡菜盒内放入黄瓜块、葱花、蒜末、食盐、味精,腌制10分钟。

4、倒出水分,然后用少量花生油把部分蒜末炒出香味,倒入适量醋,最后把辣油倒入腌制好的黄瓜块上即可食用。

5、待辣油凉后放入味道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