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秋天景色的古诗有哪些

描写秋天景色的古诗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6:20

(一)描写秋天景色的古诗有哪些

1、《山行》

(唐)杜牡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出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2、《枫桥夜泊》

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3、《风》

(李峤)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

4、《悯农》

(李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

5、《望洞庭》

【唐】刘禹锡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

(二)描写秋天的好句子摘抄

1、秋姑娘来到公园,她吹醒了桂花,吹醒了秋菊,桂花的香味使过路人止步往返,秋菊的绚丽令大家陶醉不已。

2、秋天是多情的,因为她有那么多的产儿。春天洒下的种子,秋天得到了收获!明净的秋月更是多情,娟洁的月亮把清丽的余辉铺洒开来,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透出温馨、宁静、梦幻般的美。

3、岁月的风尘夹杂着寒霜,也会将希望凋零。就象深秋即将来临,寒风横扫落叶,繁华瞬间落寞。

4、秋天来临,天高了,气爽了。那清澈透明的河水就象一面椭圆的镜子,清晰地照出我的身影。我可以看见河底青褐色的石头,看得见沉积在河底的沙粒和那已经发黑的树叶。

5、夏的画卷,总是太妩媚,而秋的素描,就多了份内涵,那一抹有些厚重的色彩,便是季节书写的美感。

6、秋风,凉丝丝的,吹拂着花草树木,好像一位温情的母亲正轻轻地哼着催眠曲把自己的子女送进甜蜜的梦乡。

7、初秋的树叶只是有些微黄,但已经开始预示着将要飘零,也预示着故事有些感伤,树树秋声,山山寒色,这声这色,都埋藏着埋藏着一点凄凉,一点悲伤,一点宁静,一点幻想。

8、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她不同于夏季的炎热。冬天的苦寒,她和春是孪生姐妹,有着相同的闪光点。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秋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成筐的柑桔成堆的荔枝,都很新鲜,令你垂涎欲滴。

9、秋天里那一树一树的花,落败了,随风来入雨去,即使是凋零,多少还有些高艳吧,褪下了花开时节如粉嫩少女般的青涩,换上的是一种成熟优雅的美,美的是韵,美的是质,拾起,依然有香气。

10、秋天像妈妈的手,抚摸我们的脸。秋天像一个故事,讲述着收获的情景。秋天像刚刚睡醒的娃娃,精神十足!

11、秋雨后,果园里的水果都戴上了一条珍珠项链。用手去摇晃树枝,那一条条珍珠项链都不约而同的掉下来。

12、秋天到底是什么颜色?是蓝、绿、红,还是紫?噢,不,秋天是五彩斑斓的。啊,原来秋天是这么美呀!我爱秋天。

13、秋天是丰收的,田野里到处是丰收的歌声,一阵风拂过,大豆摇起响亮的铜铃,高粱举起火红的火把,麦子在一旁不住地点头农民伯伯们看到了一年的成果,更是笑个不停。

14、秋后的后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阳还没有出,只剩下一片乌蓝的天。除了夜游的东西,什么都睡着。

15、一些繁盛,从夏的那一片绿色中滑落,走进了秋的诗行,微风,漫过了小草上的清露,在林间流动,那些路边的小花儿开的也不再张扬。

(三)描写秋天的雨的句子

1、秋雨洗刷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水面上慢悠悠地飘浮着。

2、秋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

3、秋雨,悄然无声的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密密地斜织着,凄凉幽怨早已显露出来,她的雨帘是那样的密,为天地间挂上了一道珠帘。

4、秋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梨香香的,菠萝甜甜的,还有苹果橘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5、也许因为是秋雨吧,所以雨滴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哀愁。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思念去年那一场秋雨,思念那雨中萧瑟的背影,思念那令人心寒的笑容。

6、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画卷。

7、秋雨唰唰地下着。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一张灰蒙蒙的幔帐。

8、秋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

9、秋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

10、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四)描写秋天景色的诗句

1、秋宵月色胜春宵,万里霜天静寂寥。——唐·戎昱《戏题秋月》

2、风定小轩无落叶,青虫相对吐秋丝。——宋·秦观《秋日》

3、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宋·朱熹《偶成》

4、觉人间,万事到秋来,都摇落。——宋·辛弃疾《满江红·游南岩和范廓之韵》

5、绿荷多少夕阳中。知为阿谁凝恨、背西风。——宋·秦观《虞美人》

6、雨径绿芜合,霜园红叶多。——唐·白居易《司马宅》

7、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宋·辛弃疾《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8、晚趁寒潮渡江去,满林黄叶雁声多。——清·王士祯《江上》

9、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唐·李商隐《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

10、漠漠轻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宋·秦观《浣溪沙》

(五)描写秋天天空的好句子

喜欢秋天,是因为它的天空。或许在很多人脑海里,秋天都是金黄色的,但是在我看到的秋天一直都是湛蓝色的。不信你抬起头,以一种仰望的姿态看看头顶的天空吧!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没有任何一个季节的天空比秋天的更纯净,更让人心旷神怡。

喜欢秋天,因为秋天的天很高很蓝。秋天的天空很高,很蓝。阳光没有夏天那么酷热,没有冬天那么寒冷。望着秋天的天,宽阔舒畅。满是自然,满是美丽。秋天的天,广阔的胸怀,让人暂时忘记平日的忙碌,忘记日常的琐事。或是天空的胸怀,可以感动你,让人的心胸变得更宽广。如秋天的天空。

秋天的天空,不止一种色彩,太阳初升时天空红似火,之后天空变成白色,上课时,天空是蔚蓝的,秋天的天空,是五彩的。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傍晚,西边的天上出现了迷人的晚霞。红红的太阳将要落山了,收起它那强烈的光辉,渐渐的变成一个柔和、鲜艳的大火球,挂在西天边。后来太阳的影子无影无踪了,留下的是一个神奇、美丽的火烧云,这就是人们所喜欢的晚霞。

秋的天空,很蓝,很蓝。蓝得迷人,蓝得透彻。秋的天空,就是一块空灵的蓝水晶。没有浮云的点缀,有的只是大雁南飞的时的景观。抬头仰望,全身呈悠闲的“大”字形,似乎在那一瞬间,胸襟突然宽广了许多。又在此刻惊奇的发现,天空好像变得可望不可即,这是否是在提醒我们不要做不切实际的梦呢。

秋天的天空真蓝啊!天空一片蔚蓝;秋天的天空真美啊!一片片白云镶嵌在天空上,犹如一颗颗白色钻石镶嵌在蓝色的保甲上;秋天的天空真会装饰自己啊!竟找来软绵绵的白云来与自己搭配,它那美丽的身躯可与桂林山水互相媲美。

秋天的天空最美。早上,天空静悄悄的,颜色像大海那么蔚蓝,一碧如洗,太阳这才“起床”,从东边升起,太阳光不太猛,照到人身上,让人感到十分温暖。到了正午,太阳光极其猛烈,像个发怒的大叔,照到人身上特别地热,但是空中还有几只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翔,不时发出“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好热好热!”一道下午,太阳光减弱了许多,在没有太多太阳光的照射下,人们可以模糊地看到天上的云,它们有的像兔子在进食,有的像豹子在奔跑,还有的像一只大龙在腾飞……虽然太阳光射着眼睛,看得不清楚,但是能看到,已经很满足了。

秋天走到郊外,碧蓝的天那么美,万里无云,几近凋零的树叶,舞着翩翩舞步,飘起金黄的丝带,沉醉在这秋色中,我微微的笑着……

秋天空气清新,天显得很高很蓝,天空晴朗,云朵和云彩很少。像蓝宝石一样的天空中,飘浮着像雪一样的云,它们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飘动,还不时地变换形态。有时,它像一只小白兔,挥着手向你打招呼问好。不一会儿,小白兔就融入云群之中,慢慢地扩大,模糊了,又变成了一只翩翩起舞的大蝴蝶。在秋天里,云的景象也是千姿百态的。

早晨,只见几块薄薄的雾在天空中轻轻荡漾,好像在天空中悠闲地聊着天。过了一会儿,刮来一阵习习的凉风,赶跑了天空中薄薄的雾,拉开了一天的序幕。

秋天的夜晚,如果没有阴天,月亮和星星挂在天空中显得格外的亮,月亮上的山脉都看得非常清楚,就是看不到吴刚在砍桂花树。星星围在月亮的周围,好像一群宝宝在听妈妈讲故事,星星宝宝太顽皮了,不时的向月亮妈妈眨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