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辣香锅怎么做不油腻

麻辣香锅怎么做不油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3:34

1)麻辣香锅怎么做不油腻

1、材料:五花肉150克,豆腐干250克,鱼丸150克,莲藕1小节,香菇30克,虾150克,马铃薯80克,木耳40克,西兰花菜80克,炸腐皮60克,蒜5瓣,辣椒适量,麻辣火锅底料50克,香菜适量。

2、做法:

(1)准备好材料清洗干净。

(2)香菇,木耳,西蓝花洗干净切小块。

(3)莲藕马铃薯去皮切好后浸泡一会儿。

(4)切好辣椒,准备好调料包,挤出三分一就够了,我买的调料包是150G一包的麻辣火锅底料。

(5)五花肉焯水后切成簿片(焯水是指把肉放到清水里煮开1~2分钟,去掉血水捞出来)。

(6)把莲藕、马铃薯、西蓝花、香菇、鱼丸放锅内加清水,水开后滚3,4分钟,焯至8成熟,捞起沥干水备用。

(7)锅内放入油,比平时炒菜要多点,下辣椒和蒜瓣爆香。

(8)倒入调味料,转中小火,炒至调料融化。

(9)倒入五花肉炒匀。

(10)再倒入虾翻炒。

(11)倒入所有焯熟的蔬菜和鱼丸翻炒均匀,最后倒入豆腐,掰开炸腐皮放入锅内。

(12)一起翻炒均匀,大概再翻炒2,3分钟,最后洒上香菜和芝麻即可。

2)五彩菌菇小炒怎么做

1、主料:杏鲍菇150克、香菇150克、双孢菇150克、青椒30克、红椒30克、黄椒30克、胡萝卜30克、大蒜5颗。

2、各种菌菇洗净后分别切成片状。

3、青椒、红椒、黄椒、胡萝卜切成片状。

4、大蒜切成蒜末。

5、平底锅中加食用油,将蒜末放入锅中煽炒。

6、蒜末炒香后将切好的各种菌菇片放入锅中炒制。

7、菌菇炒出香味后再放入各种青菜继续翻炒。

8、炒制2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盐。

9、再加入适量的生抽调味。

10、再继续翻炒,待菌类和青菜里的水份炒出后,最后淋入少许香油。

11、装盘出锅即可。

3)在家怎么做好喝的鲫鱼汤

1、食品:河鲫鱼3条,玉兰片200克,盒装豆腐2盒,鲜蘑菇200克。调料:精制油5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泡红椒3克,味精15克,鸡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2、玉兰片切成菱形,盒装豆腐,一分为七,鲜蘑菇一分为二,洗净,装入砂锅待用。

3、姜蒜切片 ,葱,泡红椒切成“马耳朵”形。

4、河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入油锅炸至双面金黄色取出。

5、炒锅置上火,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泡红椒,炒香。掺白汤,放河鲫鱼,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烧沸,去尽 浮沫,倒入锅内,上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