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芦荟的外貌的句子

描写芦荟的外貌的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43

(1)描写芦荟的外貌的句子

1、我家养了一盆芦荟,它穿着一身绿衣裳,每片叶子两边布满了尖锐的小刺。从远处望去像海底自由自在的乌贼。它喜欢在干燥阳光充足下生长。肥厚的叶子用手一挤能挤出许多叶汁。

2、芦荟又是一种自信的植物。它每天都把叶子翘得高高的,挺得直直的,自信地向上长。

3、芦荟的叶子和其它花草不一样,有的长得长长的、尖尖的,有的则短短的、扁扁的。叶子上面长着许多白色的斑点,叶片肥肥厚厚,水汪汪的,真好看。叶边长了好多“牙齿”,还挺锐利呢。

4、芦荟的叶子呈宝剑形,笔直笔直的,它尽力向四面八方伸展着,吸收着阳光雨露。如果你仔细看的话,叶子的两边还有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小牙齿”呢。

5、芦荟的样子很奇特,它没有枝杆,只有一片片叶子。叶子边沿有一些特别小的刺,还会扎手呢!也许它是怕人来摘它,用那些小刺来保护自己。芦荟穿着一身带花纹的美丽绿衣,好看极了。只要你一摸,就会感觉到它的叶子又细又滑。

6、芦荟的叶子是长长的,摸上去厚厚的,叶子的两侧有有小刺,叶面上还有一点点白色的花纹。挺直的叶子就像一把剑刺向天空。

7、芦荟是家喻户晓的美容植物,它的样子既像海星,又像八爪鱼。芦荟的枝叶很厚实,一圈包着一圈,最里面的新叶子颜色是翠绿的,最外面那老叶颜色最深,有几片快枯萎的已经要脱离泥土了!

(2)大芦荟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盆栽芦荟最好使用透气透水性好的花盆,准备好栽花的专用花土,要求土质肥沃,疏松,透气好。

2、先在盆或者坑里先放几公分厚的花土,把种子放进去,然后把土培上,稍微按紧。

3、第一次浇水一定要浇透,这是定根水,注意保持土壤湿润,注意通风,一星期后再拿出来晒太阳。

(3)芦荟的作用

1、保健价值

芦荟蕴含75种元素,与人体细胞所需物质几乎完全吻合,有着明显的保健价值,被人们荣称为“神奇植物”、“家庭药箱”。

2、抗衰老

芦荟中的粘液(mucin,就是蛋白质),是以arboran A Baloe mannanaloetin等多糖类为核心成分,粘液类物质是防止细胞老化和治疗慢性过敏的重要成分。 粘液素存在于人体的肌肉和胃肠粘膜等处,让组织富有弹性,如果液素不足,肌肉和粘膜就会丧失了弹性而僵硬老化。构成人体的细胞,如果粘液素不足,细胞就会逐渐衰弱,失去防御病菌、病毒的能力。另外,粘液素还有壮身、强精作用。

3、促进愈合

对人工创伤鼠背芦荟有促进愈合功效,对人工结膜水肿的兔芦荟可缩短治愈天数。芦荟浆汁制剂对皮肤创伤、烧伤以及x线局部照射均有保护作用。

4、强心活血

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4)芦荟的吃法

1、芦荟酒:将芦荟叶片洗净沥干后切成薄片,放入酒瓶中,按照1:1.2的比例加入适量白酒。然后与阴凉出密闭保存一个月左右。使用时可将芦荟叶渣过滤掉,取其浸出液加入适量蜂蜜或者冰糖后再密闭保存。一个月后即可得到醇香饿芦荟酒。

2、芦荟茶:将芦荟鲜叶用清水洗净后在高温下烘干,切成丝状,然后装入密封的器中避光保存,随用随取,饮用时取芦荟茶丝5~8g,放入杯中,用沸水冲入后加盖3~5分钟可饮用,茶味清苦爽口。

3、芦荟药粥:取新鲜芦荟去皮后,取芦荟叶肉切成小块,加入粳米粉,加水适量煮粥,再加入生姜2片。粥煮成后,可加入糖适量,即可服用。

4、芦荟蜂蜜:新鲜芦荟肉汁100g,蜂蜜1000g,并加入3mL柠檬果汁,pH值调至3~4左右,在温为60℃锅中充分调匀,即可得到一种稍带绿色的蜂蜜。使用时开水冲服即可。

5、食用芦荟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将芦荟做成色拉,或者将芦荟与肉类一起烹饪,另外还可以将芦荟作为原料入汤。这些做法餐厅里使用的比较多,而自己在家食用的话,可以直接将芦荟去刺去皮,用清水洗净,再用开水烫热后食用,比较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芦荟都可以食用,切不可胡乱食用芦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