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秋天的好段

描写秋天的好段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2:55

1)描写秋天的好段

1、秋天一到,果子的芳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且不说黄澄澄的鸭梨压弯了树枝,红红的苹果像小灯笼挂满枝头。单那绿色走廊一样的葡萄架,就够我陶醉的了。啊,迷人的葡萄架啊,多么芳香、幽静!茂密的枝藤,爬满了架子;在那又大又绿的葡萄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紫黑、溜圆,像一串串晶莹的珍珠,放在嘴里一咬,汁水像蜜一样甜,一直甜到心里。

2、我喜欢秋天中银杏叶的黄,尤其是在路灯照耀下的那种色彩。在黑夜的映衬下,那种黄不是金灿灿的,黄得有些娇嫩,黄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灯照着的银杏树就像画在画布上的油画,很美。我还喜欢枫叶的红,红得热烈,没有哪一种颜料能调出如此浓烈的色彩。我在设想着哪一天我能去一个很大的枫林,独自在枫林中徜徉,让枫叶的红流进我的血液。此时,我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想必古人对枫叶也是情有独钟的。

3、金色的秋天,正是收获季节,街头的柿子树挂上了灯笼似的大柿子,秋风吹来,柿子们摆来摆去,我真怕它们掉下来!街头的小摊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果实,有葡萄、柿子、橘子、香蕉、菠萝,这些果实只有秋天才有。啊!多美好的秋季呀!

4、秋又让人伤悲,这定格我印象中万木萧条的村沟荒野里扫落叶的老人,在空旷的原野中仿佛最能体现秋的凄清,每每看到这个场景,我不知道为什么总会心酸,我想不是在怨秋,可能是为这一个衰老的灵魂在哀怨,劳作是乡下人的癖好!

5、山上的枫叶被秋风染成了红色,夹在绿色山林中,好象是一幅油画,正如《山行》里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在植物园里,金灿灿的桂花开了,香味扑鼻而来,还有美丽的白菊,鲜艳的一串红等,放眼望去到处是秋天的景色。当然西湖的景色就更美了,像西湖里的荷花和睡莲,在秋风中静静地开放,秋风吹过,好象在向游客们点头微笑和致意。湖里的水鸟,正贴着湖面自由自在地飞翔,好象在做游戏,尽情享受这美丽的秋天。

2)描写秋天惬意的句子

1、秋风,舞动高妙的指挥棒,时疾时徐,时轻时重,游刃有余地调和着这秋之声的大合唱!

2、秋季与春季相比虽然气温比较相似,但是少了那种偶尔剌骨的寒意,更多的是有了一种能平息浮躁的温情与柔软。

3、秋雨霏霏,让树叶瑟瑟发抖,那曾经给我们带来收获的树木,在风雨的摧残下,留下孤独的树枝。

4、或是晨光初照,或是山街夕辉,独坐秋天,高天、淡云、远山、近树、鸟鸣,幕天席地,一曲幽远的天籁交响在你的心底里升起。

5、不要“悲落叶于劲秋”,抛开“自古逢秋悲寂寥”,呷一口香茗,披一袭宁静,走进秋天,感受那丝丝美好吧。

6、秋,是忧伤的季节,枯叶纷飞,片片飘零,觉得自己就像一片秋叶,秋一到,风一吹,心无所依。

7、秋天是一种廓然空阔的心绪,秋天是一种淡然惬意的闲适。

8、秋天的忧伤,是如梦如幻的青春往事,秋天的忧伤,是无怨无悔的义无反顾,秋天的忧伤,是心上永远的伤……

9、秋天总有着莫名的伤感,漫无边际的伤感,延续至久远的大地。秋天,凋零的季节,心底总会有些莫名的伤感,不知道为什么?

10、万山逶迤足下,一水洪峰踏过,站在山冈高坡,看秋风落叶如一片片迭落的时光,观云起云涌如人生天地匆匆过客。

11、初秋的树叶只是有些微黄,但已经开始预示着将要飘零,也预示着故事有些感伤,树树秋声,山山寒色,这声这色,都埋藏着埋藏着一点凄凉,一点悲伤,一点宁静,一点幻想。

12、秋的宁静和梦幻不在追逐浮华,而是静静的,悄悄的,淡淡的。

13、秋天再来时,伴我的是一份孤独和寂寞,秋天再来时,多少分离聚合。

14、拾一枚吻过秋水的卵石珍藏,是珍藏一种秋天的情怀。

15、深邃的金秋,万木凋零,在这孤独寂寥的时光里,仍孕育着新生,就像人生一样,你不能总在外面颠峰,你也会进入低落的时候,而在低落中会孕育着再一次升华。

3)描写秋天伤感的诗句

1、昨夜圆非今夜圆,却疑圆处减婵娟。——李建枢《咏月》

2、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唐·杜牧《秋夕》

3、裛露珠晖冷,凌霜桂影寒。——骆宾王《秋晨同淄川毛司马秋九咏·秋月》

4、远岸秋沙白,连山晚照红。——唐·杜甫《秋野五首》

5、含情不得语,频使桂华空。——张九龄《秋夕望月》

6、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风。——李峤《中秋月二首》

7、萧萧远树流林外,一半秋山带夕阳。——宋·寇准《书河上亭壁》

8、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唐·李白《酬裴侍御对雨感时见赠》

9、一年十二度圆缺,能得几多时少年。——李建枢《咏月》

10、秋月仍圆夜,江村独老身。——杜甫《十七夜对月》

4)描写秋天丰收的词语

1、五谷丰登【解释】:登:成熟。指好,粮食丰收。

2、穰穰满家 【解释】:穰穰:丰盛。形容获得丰收,粮食满仓。

3、果实累累 解释】:累累:连续成串。形容果实多。又如:用于积累、连累、连篇累牍、罪行累累等读lěi。

4、时和年丰【解释】:和:和平;年:年成;丰:盛,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5、时和岁丰【解释】:四时和顺,五谷丰收。用以称颂太平盛世。同“时和年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