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在支付宝的卡包中添加电子驾驶证

如何在支付宝的卡包中添加电子驾驶证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3:03

(一)如何在支付宝的卡包中添加电子驾驶证

1、首先打开支付宝手机APP,

2、然后进去主页面,在主页面的右上角有个卡包的字样,这里就是按钮,点击它进入。

3、点击证件。

4、点击证件图片,

5、点击添加。

6、点击添加驾驶证,行驶证作为例子进去,拍照正反面即可。

(二)怎样申领电子驾驶证

1、首先打开手机支付宝app,并登录。

2、进入支付宝首页,选择右上角“卡包”,点击进入。

3、进入卡包页面,找到“证件”选项,点击进入。

4、进入证件页面,找到驾驶证,点击“立即添加”。

5、系统自动读取身份信息,以及本市交管所备案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添加。

6、生成电子证件信息成功之后,回到证件页面,找到驾驶证选项,点击右下角“添加证件照片”,然后拍摄驾驶证主页和副页保存即可。

7、保存成功即可回到证件页面,选择驾驶证“查看电子证件”,进入之后即可看到个人驾驶证信息,以及二维码,忘带驾驶证的朋友可将此电子证件信息出示给交警同志。

(三)支付宝电子驾驶证有用吗

1、目前来说交警并不认可电子驾驶证,电子驾照并未在全国进行推广,只适用于部分地区,而且高速上是不能够使用电子驾照的,高速交警不属于地方管理,所以还是乖乖带上驾驶证。

2、目前只有广州、深圳、哈尔滨、云南、南京等地推广电子驾照,其他地区暂时还未实行,如果是广州的车主,那么可以在“广州交警”公众号上填写相应的信息之后领取,也可以在支付宝里面进行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