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没带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没带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7:04

一)没带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1、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车站派出所办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即可。临时身份证明加盖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于购票、取票、乘车。

2、用护照:携带本人护照直接到高铁站售票窗口购票,取票,乘车。

3、用户口本:用户口本可以取高铁票,因为户口本也是证明你身份的一个有效证件,取票是没问题的。

二)临时身份证可以买火车票吗

1、临时身份证可以买火车票。

2、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去车站取票时,由于临时身份证不带磁条,所以无法使用自动取票机,需要到人工窗口,持临时身份证领取车票;由于部分大车站买票人较多,建议,提早2个小时或以上到车站,避免由于排队时间过长,导致误车误点;妥善保管好车票与临时身份证,以备进站时工作人员核查。

三)身份证怎么补办

1、居民身份证补办流程参考如下:申领人带本人居民户口簿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经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采集人像信息(部分地区要求先采集照片信息,再带到户籍部门办理身份证,需要咨询当地户籍部门);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核对资料无误,录入公民指纹信息。

2、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并作为每个人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