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煲鲍鱼的方法

煲鲍鱼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29

(一)煲鲍鱼的方法

1、鲍鱼壳上留下的鲍鱼肠,把肠扔掉,将壳上的泥清洗干净。

2、加少许盐揉抓,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沥干水。

3、把打碎的鲍鱼壳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滚,转小火煲40分钟。

4、把煲好的鲍鱼壳汤倒出,去掉鲍鱼壳,再倒入鲍鱼壳汤,加入金霍斛、西洋参和几片高丽参。

5、隔水慢火炖2小时。

6、盛入汤碗中即可食用。

(二)鲍鱼的清洗及做法是什么

1、准备食材,鲍鱼2只,香葱1根,姜1块,蒜,小红辣椒2个,酱油一大勺,油一大勺。

2、鲍鱼加入两勺盐、40度的温水浸过鲍鱼一厘米、浸泡半个钟。

3、半个钟后,用手搓鲍鱼表面的黑膜、边搓边用水冲洗一会就非常干净了。

4、姜切丝,蒜切末,葱和小红辣椒切粒。

5、鲍鱼表面抹一层盐,撒上姜丝和一半蒜末,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鲍鱼,大火蒸8分钟,出锅撒入葱丝,另起锅加入爆香后蒜末和小红椒,趁热浇上即可。

(三)水煮鲍鱼的做法

1、首先用牙刷把裙边上黑色的物质都刷掉。

2、剪去外壳并支掉内脏,剪去嘴巴部分。

3、冷水下锅,开大火煮开,边煮边去掉上面的泡沫,煮开后大火煮上八分钟左右。

4、看到裙边变成黄白相间的时候就关火,煮好的鲍鱼捞出来晾晾,然后就可以装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