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什锦米怎么吃

什锦米怎么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6:01

(1)什锦米怎么吃

1、什锦米可以做米饭。各种食材切丁,小葱切碎,黄瓜切丁,豆干,胡萝卜,玉米粒,青椒粒鸡蛋打散。加适量油烧热,炒鸡蛋花盛出备用。

2、锅内加油,放一半葱花炒出香味,放胡萝卜丁、豆干、玉米粒、青椒粒炒熟。 加入米饭,鸡蛋花,加盐、生抽、十三香翻炒。待米饭炒透,最后放另一半葱花、黄瓜丁翻炒均匀即可。

(2)什锦米糊家常做法

1、把家里能找到的各种豆和米每样取一。用的是红豆、绿豆、黄豆、黑豆、薏米、黑米、燕麦片、黑芝麻,总量差不多半碗(吃饭的小碗)

2、紫薯去皮,切成比黄豆大一些的小丁。紫薯不需要太多,否则会粘锅底,个人经验最多放半碗就行了,当然也是吃饭的小碗

3、将所有原料倒入豆浆机,加清水至刻度线之间,按营养米糊键

4、大约25分钟后美味的什锦米糊就做好了

(3)脆洋芋做法

1、首先取出三个洋芋,洗净削皮,并把洋芋切成一条一条的。

2、把切好的洋芋泡在水中浸泡一会儿再把它捞起来。

3、在锅内放入食用油,把油烘热了以后倒入刚捞出来的洋芋,油炸

4、把洋芋油炸到泛黄,并感觉炸出来的洋芋是脆脆的感觉,那样的话洋芋就炸好了。

5、捞出洋芋,开始拌佐料,分别加入少许姜,大蒜,酱油,大酱,青辣椒,香菜,食盐,味精搅拌均匀。

6、最后一步就是需要加入少许葱,使所做出来的炸洋芋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