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晒茄子干最简单的方法

晒茄子干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4:20

①晒茄子干最简单的方法

1、选择茄子,晒制茄子干最好选用新鲜的嫩茄子,尤其是肉质厚肥的圆茄子更适合晒制茄子干。老茄子含有较多对人体有害的茄碱,吃起来的口感也不怎么好,所以并不适合用来晒制茄子干,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更多的茄碱。

2、处理茄子,把选好的嫩茄子去掉蒂部,洗净,不需要去皮,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滚刀块或粗条状,当然是切成条状更容易晒制。切后以后撒适量细盐拌匀,杀杀水。

3、蒸熟,把杀过水的茄子放入烧开的蒸锅里,稍微蒸一会即可出锅,不需要把茄子蒸熟,蒸的太熟就把茄子蒸烂了。也有人喜欢把茄子放在开水里焯一下,但个人感觉还是蒸的方法比较好。因为焯水会加茄子吸收更多的水分,这对后面的晒制非常不利。

4、暴晒,把蒸好的茄子沥干水分,放在太阳下摊开暴晒,晒到茄子完全变干,拨动时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可以了。晒制之前也可以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1晚上。

5、晒制茄子干的时候要注意一个小细节,就是阳光特别强烈的时候,最好在上面盖上一张报纸,这样晒出来的茄子干更有味道。

6、保存,晒好的茄子干可以装入塑料袋,密封后放入冰箱里冷冻保存。也可以用透气的布袋装起来,挂在室内干燥通风的地方,隔一段时间拿出来晒晒,防止茄子干受潮变质就可以了。

②做炒蛋最简单的方法

1、买鸡蛋要买新鲜的鸡蛋,这样鸡蛋清和黄都是好的,所以就要选择新鲜鸡蛋买。

2、将鸡蛋分别打入小瓷碗中,用竹筷子来搅拌鸡蛋将鸡蛋清和黄都融合一起。

3、用筷子将瓷碗的鸡蛋的蛋黄和蛋清搅拌,有的时候蛋黄打不开,就要上下来搅。

4、鸡蛋搅拌要有技巧的,要用两根竹筷子来反复的搅拌将蛋黄和蛋清充分的合一。

5、在继续的搅拌瓷碗里的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出沫后就是将鸡蛋搅拌好了。

6、将备好的大豆油放入炒锅中,打开电磁炉开关后,将火调到中火烧热大豆油。

7、将炒锅的大豆油烧热,用手感到是热的[不要将油烧冒烟。

8、将小瓷碗搅拌好的鸡蛋水快速的倒入热油中,将火调到中小火。

9、用竹筷子在炒锅中反复发翻炒,不要鸡蛋黏锅底,让油和鸡蛋融合一起。

10、放入一小勺精盐后在翻炒,精盐要和鸡蛋充分的融合。

11、炒好的鸡蛋,用瓷盘盛出。炒新鲜的鸡蛋就要将鸡蛋的蛋清和蛋黄搅拌后,用中小火来炒鸡蛋。

③做寿司有没有最简单的方法

1、食材:寿司米适量、寿司醋适量、鸡蛋适量、胡萝卜适量、黄瓜适量、沙拉酱适量。

2、将寿司醋米饭里面,搅拌均匀晾凉。

3、材料切条,鸡蛋煎饼。

4、将米饭平铺在紫菜上面,不用整张铺满。上面放一块事先摊好的蛋饼。

5、蛋饼上铺上保鲜膜。然后翻过来,蛋朝下,海苔朝上,再放黄瓜、火腿肠。

6、然后由下往上慢慢卷起竹帘,每卷一次都要将寿司按按紧实。

7、用寿司刀平整切段即可。

④钢筋除锈最简单的方法

1、人工除锈的常用方法一般是用钢丝刷、砂盘、麻袋布等轻擦或将钢筋在砂堆上来回拉动除锈。除锈机除锈:对直径较细的盘条钢筋,通过冷拉和调直过程自动去锈;粗钢筋采用圆盘钢刷除锈机除锈。

2、使用钢筋除锈剂除锈,使用时只需要把除锈剂原液倒进喷雾器中,然后喷洒在钢筋表面上就可以了,也不用用水冲洗,自然晾干就可以了。

⑤要用最简单的方法求9的倍数

1、把一个数的每个位置的数相加之和能整除9,就是9的倍数。

2、比如,8811,8+8+1+1=18,18能整除9,所以8811是9的倍数。

3、2943 ,2+9+4+3=18 ,18能整除9,所以2943是9的倍数。

4、如果不能被9整除,即不是9的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