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鱼煮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鱼煮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2:24

(一)鱼煮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准备:生姜、大蒜、香葱、鱼、豆腐、豆芽、辣椒、食盐、食用油、生抽、老抽、鸡精、味精。

2、先将鱼清洗干净。把鱼鳞刮掉,鱼的内脏都处理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血水。锅里倒入一些的食用油,开中火,油热了只有,将鱼放入锅里,两面煎,煎到鱼皮微微变黄,就可以捞出来备用了。

3、接着处理其他的食材。将生姜切成生姜丝,香葱切段,大蒜切成小段备用,豆芽洗干净沥干水。

4、拿出来煲汤锅,先放入生姜丝和大蒜段,一点香葱铺底,上面覆盖上豆芽,豆芽上面放上鱼肉。

5、然后放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加入花椒,撒上辣椒末,倒入大量的纯净水,开大火蒸煮,煮三十分钟。

6、把豆腐切块,缓缓放入锅里,转为小火,慢慢熬煮,让豆腐在鱼汤里面七上八下,盖上锅盖,大概十五分钟,撒上充足的食盐,就可以出锅食用了,还可以撒一些胡椒粉,增加味道。

(二)红背菜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把红背菜洗干净,在洗菜的同时,把下面的老红背菜叶直接摘掉,只留比较嫩的红背菜叶即可。另外还要准备一些葱末,姜末和蒜末。平底锅里放花生油,待油热后,先放入葱末,姜末和蒜末煸炒,待炒出香味后,把红背菜放进锅中,反复翻炒,时间大约5分钟。然后加入盐,鸡精还有少量糖进行调味即可。

2、红背菜中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平时可以将红背菜的嫩叶摘下洗净当成蔬菜食用,适量的食用还能给人体补充所需的养分。红背菜的叶子、根、种子经过加工后可作为药材入药,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

(三)蒜容排骨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排骨适量,蒜头适量,葱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生粉适量,小米辣适量。

2、先将蒜头打成蒜泥。

3、排骨洗净,放入葱和姜。

4、放入料酒和生抽。

5、放入蚝油。

6、放入盐和糖。

7、放入生粉和蒜泥。

8、上蒸锅蒸40分钟。

9、撒上小米辣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