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炒米饭怎么做才好吃简单的

炒米饭怎么做才好吃简单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4:51

(1)炒米饭怎么做才好吃简单的

1、食材准备:青豆、胡萝卜、火腿、香肠、鸡蛋、米饭(最好是隔夜饭)、蒜籽、葱、色拉油、盐、鸡精。

2、首先将胡萝卜、火腿洗净切成小丁块状,越小越好,但是不能切成沫状。再将辅料洗净切成沫状,将鸡蛋搅碎放入少许葱沫在内。

3、将锅内放上少许色拉油加至八成热。将切好的主料,同时也放入切好的蒜沫,放入锅里炒拌,炒到可以闻到香味时(此过程只需几秒钟)再将鸡蛋放入锅内炒拌,(这时需加大火候,这样鸡蛋会很松软,也不易炒糊)。当鸡蛋炒至金黄色时,将其装盘。

4、再放入少许色拉油加热至八成,将米饭放入锅内翻炒。此时,需将饭中加放少许食盐和鸡精(鸡精不宜放太多,否则太鲜也不好吃)。当米饭炒到在锅里可以蹦起饭粒时,再将刚才炒好的主料及辅料全部返锅炒拌,直到饭粒松软不粘为起锅最佳时间。

5、这样制作出来的米饭,松软溢香,口感极好。

(2)羊肉汤怎么做才好吃

1、萝卜去皮切滚刀大块,葱切大段,锅中倒入清水,放入羊小排,倒入调味料,搅拌均匀。

2、去除血沫,捞出羊小排,将清水倒入砂锅,放进葱、姜和羊小排,再撒上料酒。

3、放入萝卜块调入盐,加入泡软的粉条,起锅后加入香菜即可。

(3)土豆丝怎么做才辣

1、准备食材:土豆,青椒,红椒。姜蒜葱,盐,白醋,香油。味精。

2、先将土豆去皮洗净,切丝儿。将切好的土豆丝儿泡粮放在水里,防止土豆氧化,

3、姜洗干净去毛切成丝儿。

4、锅里面加清水,水烧开之后放盐。放入切好的土豆丝焯水捞出。

5、葱姜蒜洗干净,蒜切末,葱姜切片儿。

6、在锅里面放入油,大火将油少成七成熟。葱姜蒜放进去炒出香味,把青椒丝儿放入炒半分钟。

7、把焯好的土豆丝儿大火爆炒。再放盐味精白醋继续大火翻炒两分钟。

8、出锅前再放点油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4)油渣怎么做才脆

1、首先我们把猪肥膘油切成片,切的时候不需要特别的薄,因为熬出猪油之后变成油渣的时候,会变的很小,所以在切的时候不需要切的很小,最好的切成大小均匀的片,大概是1.5㎝的片。

2、然后把切好的猪油,放入锅中熬制(在这里有两个点,一是是用开水熬,二是用色拉油熬)根据自己的需要,开水熬制的猪油颜色很白,色拉油熬制的猪油,味道很香!在熬制猪油的时候需要小火慢慢的熬制,这样才可以把肥膘肉里面的有完全熬出,熬的时候一边熬一边用勺子挤压肥膘肉里面的油!直到肥膘肉熬制成油渣即可!

3、如果大家想把油渣变成金黄色的,就可以在熬好油渣只有,再用菜油小火炒一下就可以了!一般油渣炒的时候,都是放点青辣椒和豆豉蒜子,一起炒就可以了,非常下饭还很好吃,大家也可以把油渣切的小片一点!出锅的时候,在放点大蒜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