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鲍鱼的做法

干鲍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5:56

1)干鲍鱼的做法

1、先准备一锅热水,将鲍鱼放进锅中,文火煮30分钟后,自然冷却。然后盖住存放一天一夜。重复这个过程3次。

2、第二天,将泡了一晚的鲍鱼取出,清洗干净。换水之后再讲鲍鱼放入锅中煮。记住在锅底放入竹隔防止粘锅。(这是第二次煮鲍鱼)文火30分钟后自然冷却。盖住到第三天。

3、第三天,重复昨天的制作过程。

4、第四天,鲍鱼已经变得很厚了。但是内部还没有软透。接下来,需要将鲍鱼清洗,去除鲍鱼的沙囊。这样才好吃。

5、用刷子轻轻刷洗鲍鱼的周边。清洗完之后 ,准备放料。

6、取出鲍鱼隔水蒸3个小时之后才能软透心糖心鲍鱼才好吃,期间加水防止干锅。这些浸泡的水需要保留。文火煮鲍鱼的时候需要用。

7、3小时候,自然冷却。准备好排骨,五花肉(煮鲍鱼一定要够肥够油),将鸡切大块,全部焯水。

8、烧开水,放入姜块。将猪排骨 ,五花肉大块,鸡块,鸡爪放入,焯水。

9、将干净的鲍鱼放到锅底。然后将鲍鱼放到排骨上。

10、然后将鸡块,鸡爪,五花肉合理均匀的放到鲍鱼上面。将干净的鲍鱼水放到锅内。

11、水要放充足,中途不要换水。放2块大姜。切记竹隔垫底。沸腾后撇去浮在上面的泡沫,文火煮3小时。

12、重复上一步骤,直到竹签能穿透鲍鱼中心即可。

13、自然了却后,把鲍鱼从锅中取出。继续单独煮鲍鱼3个小时后,鲍鱼就泡发好了,之后可以根据跟人口味加入蘑菇,蔬菜进行烹饪。

2)鲍鱼的营养价值

1、鲍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中的蛋白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很好的为人补充蛋白质,就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3、鲍鱼中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皮肤的健康,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夜盲症和干眼症等情况的发生。

4、同时鲍鱼还有一定的养阴、平肝、固肾的作用,可以调整肾上腺的分泌,还可以调理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症状。如果有尿酸偏高的情况下,尽量少吃鲍鱼,有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也尽量不要应用。

3)清洗鲍鱼的做法步骤

1、把鲍鱼用盐水浸泡让它吐出杂物。

2、清洗的时候鲍鱼表面撒上盐。

3、用牙刷把鲍鱼表面和四周的黑膜清洗干净,清洗完的鲍鱼还是会有点黑色素。

4、然后找一个铁勺子把鲍鱼底部掀起用勺子轻轻把鲍鱼撬起,把黑色内脏丢了清洗干净。

5、清洗完的鲍鱼改成十字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