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奶干怎么做

酸奶干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47

(1)酸奶干怎么做

1、冻干酸奶一般家庭不能自制。因为冻干酸奶是使用冷冻干燥工艺,利用冰晶升华的原理,在高度真空的环境下,将已冻结了的酸奶的水分不经过冰的融化直接从冰固体升华为蒸汽,而将酸奶干制而成的。所以仅仅是冰冻还不够,还需要通过真空去除水汽。这种工艺条件可以很好的保持食物中大部分营养成分。由于家庭条件有限,没有工具,几乎不可能制作冻干酸奶。

2、不过可以用酸奶冻代替。酸奶冻做法如下:

(1)首先准备好酸奶以及火龙果、香蕉、苹果等应季水果,然后把水果切成小块,加入适量的蜂蜜,接着将酸奶倒入碗中。

(2)然后把准备的应季水果小丁混入到酸奶中并且搅拌均匀,将模具洗净后擦干水分,将混合的酸奶装入模具中,最后冷冻12小时即可。

(2)下饭的菜怎么做?

1、香干、大葱、姜、干辣椒、蒜、盐、老抽、生抽、白糖。

2、香干切条,大葱斜刀切段,干辣椒切段,再切一些蒜末。

3、热锅凉油,放入姜末、蒜末、干辣椒一起炒香。

4、倒入香干,大火翻炒几下,然后加入少许老抽和生抽炒出香味。

5、再淋入少许清水将香干烧至入味。

6、最后放入大葱,再加入适量盐和少许白糖调味,炒匀就可以。

(3)红烧鸡腿肉怎么做

1、鸡腿4只、生姜片4片、诸侯酱1汤匙、砂糖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1汤匙、青红辣椒各半个。

2、做法:鸡腿洗干净,沥干水分;用生抽、料酒、柱侯酱、砂糖调成酱汁待用;鸡腿放锅里两面煎至金黄,倒进酱汁、姜片、辣椒翻炒;加入1碗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后,用牙签插一下,牙签可以干净拔出证明已经熟了,收汁装碟。

(4)怎么做红油酸辣豆角

1、主料:酸豆角,瘦肉酸豆角300克,瘦肉100克。

2、辅料:红椒,蒜,食用盐,花生油适量。

3、先将酸豆角清洗干净。

4、准备好辅料。

5、酸豆角切碎,辣椒切好,猪肉切碎,刨蒜。

6、锅烧热,放油,炒猪肉,再放蒜,辣椒,倒入豆角翻炒,加少许盐即可。

(5)卤鸡的皮脆劲道怎么做的

1、香料配方:花椒,白芷,白豆蔻各4克,香叶3克,八角1克,鸡粉,鸡精各35克,料酒,海天草菇酱油,香醋各5克,盐200克,尖椒10克。

2、蔬菜料:香芹200克,蒜片,姜片各40克,香菜20克,香葱30克。

3、腌料配方:味精25克,芝麻酱90克,红油,藤椒油各40克,花椒面,麻椒各10克。

4、蘸料配方:辣椒油,藤椒油,花椒油各50克。蒜末10克,姜末8克,孜然粒,花椒面各3克,熟白芝麻5克调匀即可。

5、制作流程:走地鸡4斤宰杀洗净控干,放到锅中焯水,撇净泡沫捞出洗净。在放入卤锅中到二汤4千克大约没过鸡为易,放入香料和蔬菜料武火烧开,小火在煮30分钟,换锅倒入清水4斤,在放腌料调匀把卤好的鸡浸泡,放入夏天放入冷藏腌制30分钟。取出改刀即可,搭配蘸酱走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