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发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发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12

一)发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用料:面粉320g、白糖20g、红糖粉80~90、泡打粉(可不放)3g、高活性酵母4g、水245g、鸡蛋2颗。

2、面粉称重,加入3g泡打粉,搅拌均匀(没有可不放)。

3、另取4g酵母粉加入45g温水中搅拌至融化(38度以下)。

4、200g温热的水加入红、白糖,用筷子搅拌至糖完全融化,待其温度稍凉(起码低于38度以免烫死酵母)。

5、在糖水中直接敲入2颗鸡蛋面粉混合物酵母水,用搅拌棒高速搅打一下,十几秒的样子,直到无明显颗粒,用筷子也行多搅几下那就(这种方式搅打成蛋液不易打发成品表面不太会起泡,别打过了)。

6、八寸模具底部、侧面抹油,倒入面糊,加盖发酵。

7、发酵完成以后想装饰的亲可以把枣子对半剪开去核码在上面,当然也可以用蔓越莓,葡萄干,枸杞之类的替换。

8、冷水上锅等上汽后蒸30分钟,关火闷5分钟出炉享用。

二)黑米要怎么做才能软烂香甜

1、将黑米粥在水里泡一下,要学会浸泡,因为浸泡才能够让黑米粥更加的松软,可以很好的增强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好的熬煮。

2、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适度地使用热水,热水可以将黑米粥煮烂,而且在煮粥的过程当中要用勺子适度地进行搅拌,一定要将它搅拌均匀,这样才可以让黑米粥更加美味更加可口。

3、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还要适度地放入一些花生米,比如说黑米薏米糯米还有花生米适量的和黑米进行熬煮,它就容易煮烂,而且在煮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小火候,要注意一下火候的问题。

4、在煮黑米粥的时候要注意小火熬煮,很多人都认为大火熬煮容易将黑米粥煮烂,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操作方法,一定要注意小火熬煮。

三)怎么做酸豇豆

1、将适量盐(多少不限,只起杀菌作用)、花椒、姜片2-3片,喜辣的可以放些辣椒。

2、放入锅中煮开,待凉。

3、备一大口瓶,将煮好的水倒入,再将一把长豇豆,洗净,用开水烫过,马上捞起来,趁热放入瓶中。让瓶口开着,待1-2个小时凉了再盖盖放入冰箱,3-4天就可以了,可存放1-2个月不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