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微信发票助手小程序怎么用

微信发票助手小程序怎么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02

(1)微信发票助手小程序怎么用

1、先进入“手机微信”。

点击手机桌面“微信”图标,进入“手机微信”。

2、进入“发现页面”。

点击底部“发现”,进入“发现页面”。

3、进入“小程序”页面。

点击“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页面。

4、进入“发票助手”官方小程序。

小程序搜索栏输入“发票助手”搜索,点击进入“发票助手”官方小程序。

5、添加“发票抬头”。

点击“添加发票抬头”,输入企业详细信息,点击“保存”即可。

6、快速“开发票”。

点击“开发票”,选择合作商户,跳转至合作商户小程序即可开“发票”。

7、快速进行“发票查验”。

点击“发票查验”,手机摄像头对准发票“扫一扫”,即可快速进行“发票查验”。

(2)发票号码和机打号码不一致怎么办

1、直接找与机打票号一样的那张发票打印,如果前面还有没打得发票直接作废,如果机打票号对应的发票已经用了,把机打发票作废掉,重新生成一张机打发票。

2、还有一种办法,把发票作废,就把号从新打印。把开好的号和别的用户换,如果不换,就都无法认证票据。

(3)如何开增值税发票

1、首先,打开电脑插入税控盘,打开开票软件,输入账号密码登录,进入开票软件主页面。

2、进入页面,点击左上角“发票管理”-“发票填开”选择准备要开具的专票或普票。

3、选择发票类型后,确认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点击确认,进入发票信息填写页面。

4、进入填写页面,点击上方“复制”,复制上期开过的发票信息,如果是首次开具点击购买方名称旁边的小框框,进行购买方信息的登记,然后再选择相应的购买方信息。

5、购买方信息选择完毕,接着选择“货物/服务名称”,依次填写金额,选择合适的税率,填写完毕,发票生成(需要备注的信息,可在备注框内填写)。

6、发票信息完善后,发票打印机放入发票号码一致的发票,点击右上方。“打印”,选择对应的打印机,点击预览,预览没问题后点击打印,打印结束发票开具完成。

(4)发票抬头是什么

1、“发票抬头”是“购物人名称”,如自己购买,就写自己的名字。如单位购买,报销,就写单位名称。

2、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审计机关、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

3、“抬头(Title)”狭义上是指单证的最终受益人,如商业发票的抬头是买方(通常是货物的收货人);提单的抬头是提单的所有人,一般是收货人(通常是货物的买方),指示提单就是最后的被背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