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汤火锅怎么做才好吃

红汤火锅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9:19

Ⅰ.红汤火锅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干辣椒节2000克、郫县豆瓣400克、生姜200克、独蒜500克、花椒400克、八角60克、三柰20克、小茴50克、桂皮30克、草果20克、香叶10克、公丁香5克、荜拨10克、化猪油500克、生菜油5500克。

2、制法:干辣椒节入沸水锅中氽一水后,捞出沥水,放入搅拌器内绞茸(或用碓窝捣成茸),制成糍粑辣椒;郫县豆瓣剁细(或绞茸);生姜拍破;八角、桂皮掰碎;草果拍破;生菜油炼熟后晾凉。

3、大炒锅置火上,注入熟菜油和化猪油烧热,投入生姜块、独蒜爆香,下入糍粑辣椒和郫县豆瓣茸,转小火用锅铲翻炒约1.5小时至水气将干时,再下入八角、三柰、小茴、桂皮、草果、香叶、公丁香、荜拨等,续炒约半小时,至香味溢出且色呈棕红时,下入花椒炒匀,离火加盖焖制,自然冷却后即成无渣红汤火锅基础底料。

Ⅱ.鸡肉丸子怎么做才能不柴

1、将香菇胡萝卜切碎,可以先切薄片然后切成丝再切碎末。

2、鸡胸肉一块剁碎,鸡胸肉快剁好之前加两勺料酒进去一起剁。

3、把剁好的食材放到一个方便搅拌的大碗里。

4、打入一颗鸡蛋,放一勺淀粉,放点盐鸡精和蚝油。

5、搅拌均匀,放置半小时。

6、用手或者直接用勺子挖一个一个的丸子,丸子飘起来就可以捞出了。

7、鸡肉丸煮熟后捞出来备用,可以烧汤煮面火锅甚至红烧。

Ⅲ.豆腐怎么做才香

1、食材准备:老豆腐一块,红椒,生抽,醋,蚝油,葱段,白糖,大蒜末,食用油。

2、老豆腐切片放入加有食盐的开水中浸泡15分钟去除豆腥味,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待用。

3、空碗中加入生抽两勺,陈醋两勺,白糖半勺,蚝油一勺,适量食盐,小半碗的清水搅拌均匀成料汁待用。

4、另准备干淀粉一勺加水搅拌均匀待用。锅中烧油,下入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下入红椒圈,葱段,蒜末小心的翻炒几下。

5、倒入调好的料汁烧5分钟,这是为了豆腐更好的入味,如果发现汤汁太少可以再稍加一点清水再煮。5分钟时间到后,倒入水淀粉收浓汤汁挂在豆腐上即可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