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怎么选择适合老人看的电视剧

怎么选择适合老人看的电视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45

(一)怎么选择适合老人看的电视剧

1、家庭伦理类:《双面胶》《金婚》《保姆》《中国式离婚》。

2、时代背景类:《孽债》《年轮》《血色浪漫》《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北京人在纽约》《洋行里的中国小姐》。

3、喜剧类:《动什么别动感情》《房前屋后》《牌坊下的女人》《乡村爱情故事》《张小五的春天》。

(二)放大镜倍数怎么选择

1、倍数小于10倍的放大镜种类最多,有小巧随手携带的,也有用于老人放大看书读报用的,10倍以下的放大镜只要质量可以基本可以放心购买,不会有太多的虚标情况。

2、15倍以上的放大镜就有点学问了,我们最常见的手持镜面在5CM左右,最大也就是15倍左右,如果再大的倍数,就要有两层镜面,如果是单层镜面,往往意味着倍数是虚标的。

3、有些钱币用的放大镜,镜面大概在2.5CM左右,这种大小还是可能有30倍、40倍的放大率,但要充分理解这种放大镜是专业用途,用来最常用老年人读报并不合。

4、有些放大镜是有两组镜面,主镜面比较大,但倍数10倍左右,辅助镜面有1CM-2CM,倍数较高,在网购时特别要注意,有些店家出于某些目的,只标倍数高的放大率。

5、50倍以下尺寸的放大镜,有的会配有白光灯或紫光灯,紫光灯主要用于验伪,白光灯在光线不强的区域,用来看钱币、邮箱等的细节,非常方便,价格差异也不大,可以考虑。

6、注意看一些店家的商品参数说明,会标注倍率和光学倍率两种倍数,而且两者相差还不少,一般两者之中低的那个才是真实的放大倍数,在挑选时也可以相应作个参考。

7、放大到50-100倍,有时候就被称之为显微镜了,到了这个尺寸,焦距必然是很小,镜面尺寸可不可能很大,只有局部观察很小的区域,学生时代其实都用过类似仪器,可以想象。

8、另外如此倍数的放大镜,会有正相和倒相之分,同样的倍数,反相要便宜很多,民用的话倒向会非常便扭,所以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有倍数相同,但价格差异很大就要问清楚。

(三)笔记本电脑怎么选择

1、显示屏

对于男生,14寸已经偏小了,买15寸,玩游戏什么的方便点。

对于女生,15寸有点重,14寸就好了,方便携带,可以带到床上看电影、综艺、电视剧都比较方便。

2、CPU

i7/i5/i3代表定位,之后第一位数字代表第几代CPU,再后面数字越大越好,但是对于不是用来设计,游戏来说不是很重要。

设计的必须买i7,经常渲染视频买i7,其它情况i5就够了。还有,玩游戏的话,cpu最后一位是u的不要买,那个电压很低,省电归省电,但如果带不动游戏,你的心会很累。

小白选笔记本电脑

3、显卡

显卡是分为独显和集显,如果只是看电影,电视剧,综艺的话,集显是够用的。如果要玩游戏,和用来设计,最好选独显(一般规格里面有写集显就是集显,写了其他什么1050ti、GT630之类的都是独显)。

小白选笔记本电脑

4、散热

有句话说的好,散热不好,配置再高也没,电脑对温度有自动保护,如果温度偏高,风扇会转;如果温度过高,电脑会降频,防止硬件损坏。如果选择的电脑散热不是很强的话可以买外接散热器,很方便的。

5、硬盘

建议买1TB或更大,因为电影、视频、音乐都有缓存,要是哪天内存不够要清或者假装很麻烦的。可以选择有双硬盘的电脑,使用会舒服的很多。选择带固态硬盘的,哪怕只有128GB,也可以极大提升使用体验,然后加上1TB的来储存东西。

小白选笔记本电脑

6、内存

内存4G算低保,如果可以选,尽量买8G内存的。

(四)黄豆酱怎么选择

1、挑选豆瓣酱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是在市场上有合格包装的挑选方式。

2、如果在菜场购买新鲜的,卖家亲自做的,那就要从色泽、香味、味道、外观四个方面挑选。色泽上越是红艳,说明质量不好。

3、优质的豆瓣酱有很浓郁的酱香味,假的只有生辣椒味。味道上主要是酱香味,假的就只有咸味了。优质的豆瓣酱粘稠适度,假的水分比较多。

(五)室内净水器怎么选择

1、考虑预算和空间位置:如果位置空间有,预算也可以,强烈建议根据水质配备,中央净水和中央软水。如果预算和空间都有限,那么重点考虑前置、末端净水器。

2、挑选适合的前置就是装在总阀门后面的粗滤,主要功能就是过滤下红虫泥沙大颗粒物,保护下家用电器。购买前置主要考虑几个因素:

(1)材质选不锈钢的,尽量不要那种换滤芯的前置,动不动几个月换一下,折腾还费钱。

(2)尽量挑选带反冲洗功能的,隔一段时间冲洗下就可以了,简单方便。

(3)根据水质选择过滤精度:一般80-100微米,水质不好区域不要选择太高精度,不然反而影响水压,

(4)根据预算选择:前置通常在五六百到1000+,体积越大价格越贵,再贵其实没有必要,当然土豪随意。

(5)挑选合适的末端:末端份超滤和RO反渗透了。超滤的过滤精度能达到百分之一,可以去除掉大部分的细菌微生物,不过像一些钙镁离子的溶解性物质就没有办法了,所以适合水质比较好的地区,按照中国国情来说,南方水质普遍要比北方来的好些。RO反渗透的话,过滤精度能达到万分之一,有机物无机物都能过滤掉,出来大概是纯水这样子。像那种平时烧水有水垢的就果断RO吧,买末端主要要看过滤膜,建议是陶氏膜。另外买RO千万不要带储蓄桶的,时间长容易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