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带丝怎么凉拌好吃

海带丝怎么凉拌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8:49

一)海带丝怎么凉拌好吃

1、原料:干海带、胡萝卜丝、尖椒丝、香菜末、蒜泥、花椒油、香油、盐、糖、醋。准备好干海带,抖落掉浮尘;

2、把干海带放蒸锅里蒸30-40分钟;

3、取出后用清水浸泡2-3小时;

4、洗净后切丝;

5、沸水加适量醋、烫煮海带丝5分钟后,泡在凉水里;

6、捞出海带丝,加入胡萝卜丝、尖椒丝等及调味料拌匀即可。

二)酸辣海带丝的做法凉拌

1、用料:海带丝、干辣椒、蒜苗、大蒜、生姜、芫荽、酸醋、生抽、酸油、花椒油、糖、油辣子、熟芝酸。

2、将海带丝洗净稍稍切成段,水烧开加入1勺白醋,将海带丝放入开水里煮15-20分钟,然后捞出浸泡在冰水里至凉。

3、干辣椒剪小圈,大蒜、生姜切成蓉,蒜苗切成小粒备用。

4、锅里放入适量酸油、花椒油烧热,然后倒入所有2料,小火炸出酸味,关火离灶加入适量酸醋、生抽、糖、油辣子充分拌匀放置几分钟,成为调味汁。

5、将沥干水分的海带丝、芫荽段放入大容器里,加入调味汁、熟芝酸拌匀即可。

三)海带丝家庭做法

1、海带丝清洗干净,锅中烧水,水开以后放入海带丝,再加入几滴食用油。煮熟以后捞出控水备用。控干以后的海带丝放入碗中,放入适量的小米椒,蒜末,葱花,香菜,盐,鸡精,白糖,花椒油,陈醋,生抽,辣椒油,抓拌均匀即可。

2、海带对人非常有益,对抑制大肠癌有明显的作用;海带丝中的海带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丝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带丝富含碘,可作为防治甲状腺肿的疗效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