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办理身份证需要多长时间

办理身份证需要多长时间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08

(1)办理身份证需要多长时间

1、办身份证要在60日内才能领取,具体是半个月还是一个月视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而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

2、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3、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2)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

1、补办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可拿,最晚三日内也可拿到。

2、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及时办理,并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3、公安局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含大幅压缩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时间。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开展临时居民身份证在基层派出所现场制发工作,将申领流程简化为当场受理、现场制发。

(3)身份证照片发给别人安全吗

1、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给别人,一般不会有严重后果的。

2、现在办理各项业务都是需要本人和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只有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是办不成事的,是干不了坏事的,如果身份证原件遗失,被人捡到去干坏事,也没有问题。

3、身份证法规定,使用他人身份证干坏事,就追究他人的责任,与身份证人无关,身份证人不需负责,也就是说,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给别人,只要本人没有签名,没有危害,是没有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