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塘泥怎样处理才能种菜

塘泥怎样处理才能种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30

Ⅰ:塘泥怎样处理才能种菜

1、塘泥要拿来种菜,得先处理,而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暴晒,做法是把塘泥铲到需要改良土壤的地里摊平后暴晒;冬天光照不强,温度也比较低,但风一般比较大,干燥得快,晒三四周这样子再细耕土拌匀了种菜。

2、塘泥比较粘,适合拿来跟土壤过于疏松,保水保肥差的沙土混匀了种菜;而像盐碱化的土壤本来就比较容易板结成块,就不适合拿塘泥来中和了。

Ⅱ:新牛仔裤怎样处理才不掉色

1、把裤子翻过来洗

洗牛仔裤的时候,记住要把牛仔裤里面翻过来洗,这样就能有效地减少褪色。最好不要使用洗衣粉来洗牛仔裤,因为碱性洗衣粉是非常容易使牛仔裤褪色的。其实牛仔裤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2、不必把牛仔裤泡浸在热水里

在热水中泡浸裤子很可能会出现裤子缩水的情况,一般来说清洗牛仔裤水温控制在30度左右就可以了。还有最好不要使用洗衣机去清洗牛仔裤,因为这样会会让裤子失去褶皱感。假如跟原色裤子混合清洗,牛仔裤的自然磨白会被破话,变得不自然。

3、水中倒白醋

买回去初次清洗牛仔裤,可在水里倒适量白米醋(同时把裤子翻过来泡浸半个小时左右,锁住颜色牛仔裤清洗起来一定会有少量的褪色,而白米醋能够让牛仔裤尽可能维持原来的光泽度。

4、翻过来晾晒

牛仔裤要翻过来晾晒,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晾干,避免太阳的直接暴晒,太阳的直接暴晒容易造成牛仔裤严重氧化和褪色。

5、盐水泡浸法

初次清理的时候能够用浓食盐水侵泡三十分钟,随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若那样还会轻度褪色的话,提议以后清理的时候用盐水侵泡10分钟,重复泡浸清洗几回,牛仔裤就不会再褪色了,这个方法非常管用。

Ⅲ:养牛场一般怎样处理牛粪

1、建设沼气池。建设建沼气池是小型养牛场处理的最佳方法,利用牛粪、牛场污染物等作为原料,投资几千元,可以降低养牛场周边环境,而且还能带来燃气,但现在建小型沼气池没有发电功能,一般适合使用小型养牛场。

2、牛粪有机肥。该项目处理简单,首先选择宽敞的地方,地面用水泥浇筑,清理后的牛粪随之放在水泥地晾晒,周边用遮阳网封闭,处理晒干购买中型有机肥处理设备,可把牛粪处理成颗粒状,适于播种,运输等,一举两得 ,目前市场的价格每袋50公斤左右价值在几块到十几块钱左右,可以当做好的化肥使用,主要销售到种植花草的地区,如海南、宿迁等地区。有机蔬菜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 它的肥料就是牛粪,也叫做牛粪有机肥,牛粪有机肥是利用生物菌发酵,去除臭味。减少热量的产生,肥效高。流程为,迅速升温、脱臭、脱水、腐烂。利用牛粪做肥料效益也不错。

3、牛粪种植养殖等。

(1)牛粪养蚯蚓:现在蚯蚓养殖是新型的事业,养殖成本低,利润好,利用牛粪就可以养殖,市场价格10元,养牛场发展蚯蚓养殖要比其他人更有条件,就地取材 ,牛粪不需要花钱买,喂养简单,增加养牛场额外收入。

(2)用牛粪种植双孢菇:双孢菇的市场价格稳居不下,主要原因就是种植面积少,种植双孢菇的主要原料就是牛粪,有兴趣的可以参观种植大棚,学习种植技术,然后用自己养牛场的牛粪来发展第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