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猪脚姜

如何制作猪脚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14

一,如何制作猪脚姜

1、材料:猪脚500g、鸡蛋4、黄姜300g、甜醋1瓶、黑米醋3汤匙、冰糖适量。

2、鸡蛋生水入煲,煮8分钟;捞起后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待鸡蛋冷却后小心剥去蛋壳。

3、黄姜去皮、洗净、切厚片、轻轻拍以拍松纤维更入味,然后晾干水份;锅内加少量油,放入姜片,小火煸炒;炒至姜片微微发干,盛出待用。

4、猪脚去毛、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烫;猪脚变色后捞出,洗去浮沫,沥干多余水份。

5、煲中放入冰糖,倒入甜醋。

6、再倒入黑米醋,大火煲开。

7、加入已经剥壳的鸡蛋;再倒入炒干的姜片,再次煲开;最后放入猪脚,大火煲开后转中小火;煲至猪脚皮软即可(约1.5小时)。

二,如何制作桑葚干

1、制干的桑葚必须充分成熟,其标志是果汁有较强的粘着力,品尝时各果甜味一致。

2、剔除果穗中的枯叶干枝,并用疏果剪除去霉烂或变色的不合格果粒。晾挂桑葚果穗用的嵌有硬细木的木椽子,一端用麻绳或铁丝垂直系于晾房屋顶,晾房四壁均留有足够的通气孔。晾晒果穗谷称“挂刺”。挂一排,系一排,从最下端开始逐层上挂,重重叠叠,犹如宝塔,直挂到屋顶。挂刺后3~4天,有部分果穗果粒脱落,应及时清扫。以后每隔2~3天清扫一次,直到不脱落为止。脱落的果穗和果粒置于阳光下曝晒,制成次等桑葚干。

3、制干晾房都位于荒坡,四周空旷,无植物、高温、干燥、热风阵阵,晾房内平均温度约27℃,平均湿度约35%,平均风速1.5~2.6米/秒。经约30天阴干,即可完全下刺,一般每4公斤鲜桑葚可制成1公斤桑葚干。

三,如何制作好吃的虾丸拌面

1、主料:虾丸2个。辅料:盐适量、海米适量、胡萝卜适量、虾丸小面条1包。酱包1包。

2、锅里放入水。

3、虾丸切成粒。

4、水热后,放入虾丸。

5、放入面条。

6、放入胡萝卜,海米,盐。

7、煮熟后捞出,撒上酱包,制作完成。

四,如何制作水煮牛肉片

1、坐锅点火倒入油,下葱蒜末、青红椒圈煸炒,放入莴笋、豆芽翻炒,加盐、料酒炒匀放入碗中;

2、原锅下豆瓣酱炒香,加少许水,盐、鸡精、料酒,放入牛肉片烫熟后倒入碗中,撒上青蒜末、干辣椒、花椒末,另烧少许热油浇在上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