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真正的正宗红烧肉怎么做

真正的正宗红烧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3:20

(一)真正的正宗红烧肉怎么做

1、主料:精品五花肉500g、白糖25g、酱油6g、醋8g、八角1个、蒜6瓣、姜3片。

2、辅料:油适量、盐适量。

3、猪肉放进锅里加水煮5分钟,撇去浮沫。

4、取出猪肉,切成小块,

5、准备一大勺白糖,一小勺酱油,一小勺醋,八角一个,蒜6瓣,姜3片。

6、锅里倒入适量油,烧到七八成热。

7、加入一大勺白糖,用勺子不停的搅拌,等白糖起大泡后,泡泡再下去,白糖融入油中立即倒入切好的猪肉块。不能早,也不能晚。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步骤是做出好吃的红烧肉最关键的一步。

8、倒入肉块后,要不停的翻炒,直到均匀的上上糖色。

9、然后再倒入开水,一定要加开水,这一步是红烧肉软烂的最关键步骤。放入酱油,醋,八角,桂皮,蒜,姜,最后滴入几滴白酒。小火炖30分钟。

10、30分钟后放入盐,搅拌收汁,一道软烂,好吃,油而不腻的红烧肉就做好了。

(二)板栗猪肉饭怎么做

1、原料:猪肉200克、板栗125克。

2、配料:白糖5克、酱油20克、黄酒10克、精盐2克、姜末3克、葱花3克,另备老抽、胡椒、味精、醋制作方法。

3、把葱、姜切好。

4、把猪肉切成三份,瘦肉切成片、皮切成块,肥的好炸油。

5、把肥肉放入锅中。

6、用小火把猪油炸出来,然后捞出油渣。

7、在猪油锅中放入葱和姜炸出香味。

8、开到大火倒入切好的猪肉和肉皮炒至变色。

9、加入生抽,烹入黄酒,炒上色。

10、锅中倒入水,烧开加入少量的醋和糖{比例是1:2),盖上盖子小火焖约15分钟。

11、开盖倒入板栗拌匀,小火继续烧到熟。

12、烧熟了,开盖放入盐、胡椒、味精拌一拌,调味后,出锅装盘。

(三)黑米要怎么做才能软烂香甜

1、将黑米粥在水里泡一下,要学会浸泡,因为浸泡才能够让黑米粥更加的松软,可以很好的增强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好的熬煮。

2、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适度地使用热水,热水可以将黑米粥煮烂,而且在煮粥的过程当中要用勺子适度地进行搅拌,一定要将它搅拌均匀,这样才可以让黑米粥更加美味更加可口。

3、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还要适度地放入一些花生米,比如说黑米薏米糯米还有花生米适量的和黑米进行熬煮,它就容易煮烂,而且在煮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小火候,要注意一下火候的问题。

4、在煮黑米粥的时候要注意小火熬煮,很多人都认为大火熬煮容易将黑米粥煮烂,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操作方法,一定要注意小火熬煮。

(四)怎么做咖喱炒饭

1、胡萝卜洗净切丁。

2、土豆洗净,去皮切条再切丁。

3、洋葱切丁收入碟中备用。

4、黄瓜切丁收入碟中备用。

5、咖喱切碎收入碟中备用。

6、洋葱炒出香味,倒入胡萝卜和土豆。

7、倒入黄瓜丁、咖喱。

8、倒入米饭和盐。

9、最后翻炒均匀起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