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萝卜干怎么做

萝卜干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5:54

1 萝卜干怎么做

1、萝卜刷洗干净后切成0.5cm厚,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却成扇形小片,加入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手轻轻搓揉腌过的白萝卜片,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并将搓揉过的白萝卜片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压住,放于阴凉干燥处,静置8小时以上。

3、辣豆瓣酱、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广东米酒、凉开水150ml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腌酱待用。

4、静置了的白萝卜片用凉开水揉洗后,再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以重物压住,放1小时。

5、将处理好的白萝卜片取出,加入腌酱,搅拌均匀腌渍2天即可食用。

2 汤面一般怎么做

1、葱姜蒜切好备用,腌好肉,同时切好白菜,准备好面条,以免下锅时,手忙脚乱。

2、葱姜蒜爆香后,放入腌制好的猪肉,略微轻炒一下后放入白菜,并炒熟。

3、放入清水,最好是另起一壶,倒入煮沸好的水,煮熟之后放入面条。

4、将面条搅拌开后放入锅盖,焖两份中左右。

5、焖面条的过程中,额外准备好蒜苗、酱油、香油、味精,放入碗中,做成调味品。

6、两分钟之后,揭开锅盖,放入之前调理好的调味品,关火,调均匀即可放入碗中开吃。

3 肉丸子怎么做好吃

1、切配食材:廋猪肉洗干净后,(借)用绞肉机绞烂,或是自己剁碎,放入少量姜末去腥增味。

2、注:放姜末非常重要,肉丸的味道会鲜很多。

3、准备食材:再放入1勺细盐,喜欢吃味道大的朋友,还可以放入少量生抽,用勺子将调料搅拌均匀后,静置腌制一小会。

4、烧汤底:锅架火上,锅内放油,油烧热后倒入半锅水,将水烧开后,放入切好的信心蒜苗。

5、下肉丸:水烧开后,用小勺子舀一勺肉团入锅,将所有的肉舀出下锅后,盖上锅盖煮沸。

6、放盐:汤煮沸后,放入1勺食盐,用锅铲搅拌使盐分均匀。

7、放鸡精:如果肉丸不大的话,是很容易煮熟的,出锅前放点鸡精,就可以关火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