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炖小黄花鱼的做法

炖小黄花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6:03

(1)炖小黄花鱼的做法

1、主料:小黄花鱼500g。

2、调料:花生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味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蚝油适量。

3、小黄花鱼去头,去内脏,冲洗干净。

4、准备好酱汁,包括盐,味精,酱油,蚝油,葱姜蒜,与适量水混合。

5、锅里热油,先把花椒放进去煸香,再把汤汁倒入锅里烧开。

6、再把处理好的鱼倒入锅里一起炖煮至汤汁收得差不多即可。

(2)家炖黄花鱼的制作方法

1、食材:黄花鱼500克,花生油15毫升,盐1克,酱油15毫升,葱5克,姜2克,大蒜5克,醋15毫升,料酒10毫升,胡萝卜10克。

2、热锅放油,放入黄花鱼。

3、煎一会放入葱姜蒜。

4、依次放入料酒、醋、酱油。

5、加入适量水,汤汁收浓一些时放入少许盐即可。

6、装入盘中,放点胡萝卜和香葱末即可。

(3)香酥黄花鱼的做法

1、黄花鱼去头,内脏,洗净。

2、生姜,葱打碎,加料酒用手捣出姜葱汁,沥出渣.加盐拌匀。

3、将黄花鱼放入腌100 分钟后捞出,裹上干面粉

4、锅内放油中火烧热,放入黄花鱼先用中火炸金黄后大火炸至外皮焦脆。沥油。

5、将花椒盐、辣椒油、番茄酱加热搅拌均匀淋上。

(4)黄花鱼的做法大全

黄花鱼的基础处理做彻底,腹部的黑膜抠干净,喉部的筋骨扯干净,贴骨血抠干净,清洗干净,沥干水份。在鱼身上两面各开几刀,方便入味。用料酒涂抹鱼身,开口处夹上姜丝,摆上葱段,鱼肚子里塞上姜丝,腌制20分钟。

大葱切成段,竖着摆在盘子里,盘底铺上姜丝,把鱼摆上,上面再摆上姜丝。蒸鱼用的盘子最好用不锈钢,导热快,比陶瓷效果好,因蒸鱼水特别腥,即使倒掉还有腥味,建议蒸好换盘子。蒸锅上汽之后,把盘子摆进去,连同蒸鱼豉油一同放进去,蒸鱼豉油要热的浇在鱼身上味道更鲜美,蒸6分钟,虚火蒸2分钟。

青红椒切丝,小葱切丝,大葱白切丝。

时间到,取出盘子,倒掉蒸鱼水,捡去葱段和姜丝,倒入蒸鱼豉油,摆上青红椒丝和青白葱丝,炒锅烧热油,冒烟的那种,均匀地淋在鱼身上,嗞拉嗞拉,香葱的芬芳被激发出来了。

(5)干炸黄花鱼的做法

黄花鱼去头和鳃、去内脏清洗干净,备用。葱、姜切碎备用。

黄花鱼放碗中,放葱姜、料酒、五香粉、盐腌三十分钟以上。腌好后的黄花鱼控水。

另拿一盘盛适量面粉,把沥好水的黄花鱼在面粉中打一个滚,均匀沾上面粉。

锅中放油,油七八成热后把裹了面粉的黄花鱼入进锅中,炸至微黄时捞出。油继续加热,十成热时再把鱼下锅,炸至金黄捞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