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肉九子怎么做最好吃

肉九子怎么做最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55

一,肉九子怎么做最好吃

1、食材:廋猪肉半斤到1斤、葱、姜、蒜适量。

2、廋猪肉洗干净后,用绞肉机绞烂,或是自己剁碎,放入少量姜末去腥增味。

3、再放入1勺细盐,喜欢吃味道大的朋友,还可以放入少量生抽,用勺子将调料搅拌均匀后,静置腌制一小会。

4、烧汤底:锅架火上,锅内放油,油烧热后倒入半锅水,将水烧开后,放入切好的信心蒜苗。

5、下肉丸:水烧开后,用小勺子舀一勺肉团入锅,将所有的肉舀出下锅后,盖上锅盖煮沸。

6、放盐:汤煮沸后,放入1勺食盐,用锅铲搅拌使盐分均匀。

7、放鸡精:如果肉丸不大的话,是很容易煮熟的,出锅前放点鸡精,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二,麻花肚子怎么做

1、猪肚洗净,剪去肥油,入开水锅焯水,用盐,醋反复揉搓,去掉黏液,刮白衣,清水洗净。

2、锅置旺火上,加适量清水,下葱结,姜块,黄酒,放入猪肚,烧开撇去浮沫,移至小火煮熟,然后将锅离火,放入食盐,使其浸泡入味。

3、捞出猪肚,沥净汤汁,切成4厘米长,2.7厘米宽的块,每块中间顺长用刀划一口子,将一头从口里翻转过来,即成麻花状。再加入香油,胡椒粉,味精,盐拌匀入味。

4、芹菜梗洗净,香菇去根洗净,同鲜火腿一起分别切成肚块一样长短的粗丝,芹菜,香菇入开水锅略烫,捞出沥干,拌调料。在每块麻花猪肚中间,各插上一根芹菜,香菇,火腿丝,插的顺序每块力求一致,装盘时可摆成一定的形态图案。

三,小茴香怎么做凉拌好吃

1、拿冷水将小茴香清理干净,假如清理不干净得话,能够拿盐小水泡十分钟,再取下来用冷水清洗,那样就可以洗得很干净了。

2、将清理好的小茴香从头开始到根切割成小段,假如爱吃断较为大的,还可以切发展一点的一大段。

3、把切完的小茴香放入碗里,添加调料,用的醋,芝麻油鸡精,味精等,用筷子或是汤勺将调味料和小茴香搅拌均匀,喜欢吃香油得话,还能够在里面添加一些香油,将小茴香和调味料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开吃完。

四,小红书羊肉汤怎么做

1、汤主料:羊骨500克、党参10克、红枣10克、枸杞10克、生姜1块。调配料:料酒1/2大匙、胡椒粉少许、精盐2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小匙。

2、羊肉洗净剁成块,党参切段洗净,红枣、枸杞泡透,生姜洗净切片;

3、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放入羊肉块,用中火煮去血水,捞起冲净待用;

4、在汤碗内放入羊肉块、生姜片、党参段、红枣、枸杞、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锅蒸2小时拿出即可。

5、先将洗净的羊肉煮熟,肉、汤分放。食用时,将羊肉切成碎片,在锅内先放油、葱、蒜薹(或冬瓜片)等轻炒,然后放羊肉碎片,并加适量肉汤,煮沸即成。

五,肚包鸡怎么做好吃

1、下面我们先把三黄鸡改刀,内脏清理干净,然后再把鸡屁股剁掉,再剁掉鸡指甲,然后从鸡关节处折断,并用清水冲洗下鸡肚子,把里面的内脏清理干净。

2、然后把鸡爪装进鸡肚子内,2个鸡腿要交叉放进去,再把鸡翅从鸡脖开口处塞进去,2根鸡翅呈现对称形状。

3、下面开始处理猪肚,首先把猪肚翻过来,并用刀把猪肚油清理干净,油脂处理不干净,会影响汤汁口感。

4、把清理好的猪肚放进盆子内,加入料酒盐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里面清洗干净之后把猪肚翻过来,再次加盐和料酒,这样反复的抓洗2-3次,直到猪肚表面没有粘液即可。

5、在清洗的时候猪肚头部会有黄色的皮,这个一定要清理掉,黄皮会出现发苦的情况。

6、猪肚清洗好之后,把三黄鸡塞进去,再加入几片葱姜、一根党参、八角,花椒(八角和花椒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可放可不放)然后用牙签把口封好备用,下一步开始汆水。

7、锅内加清水,然后下入猪肚鸡汆水,水开后煮1分钟左右,捞出用清水冲洗下,这个时候能看到猪肚表面有白色的皮,要用刀挂掉,然后清水冲洗干净,以上步骤就是处理猪肚鸡的前期准备。

8、下面开始炖汤,把猪肚鸡放入锅内,加入清水,清水尽量要多一点,然后开火加热,接着加入八角和花椒,再加入葱姜,党参,胡椒子,水开后调小火,计算时间,这样一直炖制肚包鸡,时间是3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