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分数的乘除法怎么算

分数的乘除法怎么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11

一)分数的乘除法怎么算

1、分数乘法指分数的分子与分子相乘,分母与分母相乘,能约分的要先约分,分子能不能和分母乘。

2、做第一步时,就要想一个数的分子和另一个数的分母能不能约分。分数除法是用被除数乘上除数的倒数的计算方式,来得出结果。

3、分数乘除法运用乘除法则、倒数来计算。分数乘除法要求能约分的要约分。

4、分数乘整数,用分数的分子和整数相乘的积做分子。

二)退休基数怎么算

1、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4、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5、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三)学考怎么算过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格要求:考试科目每科都满60分。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等级分关系:

1、100分-85分为A级,

2、84分-70分为B级,

3、69分-50分为C级,

4、49分-25分为D级,

5、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