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时尚  > 毛巾清洗有什么小妙招

毛巾清洗有什么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1:58

(一)毛巾清洗有什么小妙招

1、食盐浸泡:盆中倒入温水,然后放两勺盐在里面,将毛巾放在温水里泡10分钟左右,再将它拿出来,用清水洗干净。晾干以后,就会变得干干静静,没有任何的怪味道。

2、白醋清洗:把毛巾放到盆中,里面倒入白醋,浸泡30分钟以上,可以杀灭毛巾中的细菌,最后用肥皂和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3、淘米水清洗:把淘米水煮沸后再放入毛巾,继续烧水煮10分钟左右。毛巾会变白变软了很多,异味也会被去除,清洗效果是比较好的。

(二)毛巾清洗小妙招白醋

1、清洗毛巾小妙招一:首先我们准备好一盆水,在里面加入苏打粉,然后倒入白醋,再喷上花露水,然后把需要清洗的毛巾放进去,直接搓洗一下,就可以。小苏打有很强的清洁功能,能有效快速清理掉毛巾上的污渍,白醋有软化毛巾污渍的效果,花露水能使毛巾变得更清香。搓洗完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水已经变得非常脏了,毛巾也变得干净了许多。

2、清洗毛巾小妙招二:首先也是要准备好一盆水,在里面倒入碱面,然后再加入食盐,然后直接把需要清洗的毛巾放进去浸泡,搓洗一下。碱面有很好的去污效果,可以有效的去除掉毛巾上的污渍,食盐有消毒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保持毛巾不变色。搓洗完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毛巾变得非常干净,这真的是个简单方便的方法。

(三)洗脸毛巾清洗方法

1、用肥皂把毛巾清洗一遍;在洗脸盆中放入水,加入一定量的盐,稀释成浓盐水;将洗好的毛巾放入浓盐水中浸泡几分钟,拧干后,放到有阳光处晾干就OK啦。

2、将毛巾放入到清水中浸泡,并将毛巾的正反面擦上香皂;将擦上香皂的毛巾放入微波炉器皿中,放入微波炉加热十分钟左右;10分钟后将毛巾取出,用力清洗,再放入清水中洗干净,放到有阳光的地方晒干。

(四)毛巾清洗方法

1、清水冲洗法:每次用完毛巾,用干净的清收搓洗,然后放到太阳底下晒干。

2、洗衣液清洗:毛巾用2-3天就要彻底清洗一次,将洗衣液倒入盆中用温水溶解,将毛巾浸泡半小时,双手揉搓将毛巾洗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一定要多冲洗两边。

3、煮毛巾消毒:大概每一个月煮一次毛巾,将毛巾放入锅中,倒入开水,水量要没过毛巾,倒入少许盐,先开大火煮开,然后转成中火继续煮15分钟,煮好后待水冷凉,将毛巾取出,拧干水分,晾晒到太阳下晒干,可以起到消毒除菌的作用。

4、柠檬水清洗:将柠檬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然后用煮开的柠檬水清洗毛巾,可以清楚白色毛巾上的顽渍。

5、白醋清洗:将少许白醋与水混合,用白醋水清洗毛巾,可以去除毛巾上的酸味,还能杀菌消毒。

6、洗米水清洗:将淘洗大米的水留存,将毛巾放入淘米水忠浸泡一小时,毛巾就会变得白而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