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雏菊柠檬塔怎么做

雏菊柠檬塔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6:00

(一)雏菊柠檬塔怎么做

1、柠檬雏菊塔的用料:黄油(塔壳)90g、糖粉(塔壳)40g、鸡蛋 (塔壳)1个、低筋面粉(塔壳)200g、柠檬皮屑(柠檬馅)1个、柠檬汁(柠檬馅)80g、细砂糖(柠檬馅)65g、鸡蛋(柠檬馅)2个、黄油(柠檬馅)65g、淡奶油(奶油雏菊)200g、糖粉(奶油雏菊)15g。

2、塔壳的制作:黄油提前软化,加入糖粉,拌匀,打入一个鸡蛋,混合均匀,加入低筋面粉,混合成面团。

3、包上保鲜膜冷藏一小时,冷藏好擀成3、4毫米厚度的面皮,压出一张圆形。

4、放入模具中里,塔皮和模具尽量贴紧。

5、用叉子扎一些小孔透气,防止烤的时候鼓起。

6、烤箱提前预热,180度,20分钟,塔壳就做好了。

7、柠檬馅的制作:擦一个柠檬皮屑,倒入细砂糖,打入两个鸡蛋,倒入柠檬汁,搅拌均匀。

8、开小火煮,边煮边搅拌,煮到沸腾关火,趁热加入黄油化开,拌匀之后过筛一遍,柠檬馅就做好啦。

9、把柠檬馅倒入塔壳中,就是柠檬塔啦。

10、奶油雏菊的制作:淡奶油加糖粉打发,取一小坨,加入黄色食用色素拌匀,两种颜色奶油都装入裱花袋。

11、黄色奶油挤到半圆模具里,放入冰箱冷冻室冻硬。

12、柠檬塔上挤上6坨白色奶油。

13、剪一小块蛋糕围边盖在上面,轻轻压出花瓣形状。

14、放冰箱冷冻室冻硬,然后撕掉,黄色奶油脱模,放到中间。

15、柠檬雏菊塔完成。

(二)自己在家怎么做秋梨膏

1、雪花梨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大枣洗净去核,姜洗净切片。

3、雪花梨,大枣,姜放入豆浆机里,将豆浆机调到果汁档,将其加工成泥状。

4、将豆浆机里加工好的雪花梨泥倒入锅里,加人冰糖大火煮开,小火炖2小时左右,熬成粘稠状关火。

5、待熬好的梨膏放凉后加入蜂蜜搅匀,装入密封罐里,放入冰箱。

6、吃的时候用小勺外出一勺放入杯里,用开水稀释即可。

(三)豆粑怎么做好吃

1、食材:250克豆粑、洋葱,辣椒,青菜叶,腊肉,大蒜苗各适量。

2、豆粑冷水浸泡五分钟,将洋葱,辣椒,青菜叶,腊肉,大蒜苗洗净切好备用。

3、将浸泡好的豆粑,放入沸水中煮两分钟,快速捞起放入冷水中,冷却后,沥干。

4、将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辣椒翻炒,加洋葱翻炒,洋葱发软的时候加入蒜苗和青菜叶,加盐,翻炒两下乘出。

5、擦洗干净锅,放入适量油涂满锅面加豆粑,翻炒,注意要防止糊锅。

6、混入炒好的配菜,喷点酱油,翻炒几下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