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农村合作医疗怎么交

农村合作医疗怎么交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1:48

一,农村合作医疗怎么交

1、农村医疗保险又称新农合,由个人、集体、政府共同出资,农民自愿参加。农村医疗保险交钱是以整体为参保形式,也就是说一个村一起交钱。您可以到户口所在地区的村委会按年缴纳保费。

2、缴费标准目前有10个档次,依次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不同地区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增减缴费档次。

二,农村合作医疗怎么办理

1、乡、村干部上门集中收缴方式:农民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户口薄》到本村、组指定的地点办理参合登记,填写《参合人员缴费参合登记表》,经办人员审查,收缴农民个人参合资金,同时开具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款收据。

2、村集体经济代缴方式:鼓励村集体经济好的村,实行由村集体经济统一交纳参合资金。村负责人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登记册、户口登记册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填写、汇总《参合人员缴费参合登记表》,经办人员审查,收缴农民个人参合资金,同时开具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款收据。

3、农民主动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缴纳方式:农民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户口薄》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办理参合登记,填写《参合人员缴费参合登记表》,经办人员审查,收缴农民个人参合资金,同时开具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款收据。

三,豇豆怎么炒好吃又简单

可以做豇豆炒肉,具体做法如下:

1、主料:豇豆400克、猪瘦肉200克。辅料:油、姜、蒜末、酱油、胡椒粉、盐、葱花。

2、将豇豆摘洗干净。

3、顺长切成丝备用。

4、猪瘦肉切成末,加点盐、料酒和少许湿淀粉腌制一会儿。

5、炒锅注油烧热,将肉末倒进去炒至变色后盛出。

6、炒锅重新注油烧热,用姜蒜末爆香后,放入豇豆丝翻炒。

7、豇豆丝炒软后加点酱油和胡椒粉调味。

8、放入适量水稍煮。

9、水分炒干,豇豆软烂以后,放入事先炒好的肉末炒匀,加盐和葱花调味后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