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焖羊血怎么做

焖羊血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0:03

(一)焖羊血怎么做

1、主料:羊血适量、韭菜适量。

2、配料:红尖椒适量、姜适量、葱白适量、瘦肉适量。

3、辅料:料酒适量、蚝油适量、鸡精适量、辣椒酱适量、胡椒粉适量。

4、将羊血切小块备用。

5、韭菜洗净切段。

6、红尖椒、姜和葱白切碎,瘦肉剁末。

7、烧开水,倒入羊血,淋少许料酒。将羊血略焯一下,捞出,用清水冲洗备用。

8、起锅下油,炒香配料,淋入适量的清水。

9、加入调蚝油、鸡精和辣椒酱调匀。

10、倒下焯好的羊血,小火慢焖。

(二)肠粉怎么做才筋道好吃

1、粘米粉120克,小麦淀粉20克,玉米淀粉30克,虾泥50克,水700克,鸡蛋1个,油麦菜少许,葱蒜末少许,小米椒少许,植物油3勺,生抽2勺,蚝油1勺,盐1勺,白砂糖1勺。

2、准备好各种食材。馅料也可以用猪肉末,或者其他容易熟的食材,像鸡蛋、韭黄、海蛎子等。

3、做米浆:将粘米粉,小麦淀粉和玉米淀粉加水,混合搅匀,静置10分钟后搅匀。

4、摊肠粉:将浅盘刷油,多功能锅中火预热1分钟。如果用蒸锅,就在锅中加水煮沸,把米浆倒入铁盘中放入蒸锅里蒸熟。

5、在浅盘中倒入适量米浆,晃匀后开中火加热几秒。米浆不要贪多,不然米皮会偏厚。

6、撒上馅:待底部稍微凝固,在米浆上撒少许虾肉泥,油麦菜碎,盖上盖子加热30秒左右。如果使用蒸锅,大火蒸1-2分钟。

7、将调匀的蛋液倒少许在表面,继续加热10秒左右,到蛋液差不多凝固了,将熟透变色的肠粉从一端边铲边卷起来。

8、酱汁:锅中倒少许油,烧热后爆香葱蒜末和小米椒。加生抽、蚝油、盐、糖和水,煮沸收汁。浇在做好的肠粉上,就可以吃了。

(三)蒜茸蒸白菜怎么做

1、食材:粉丝2小把、白菜一棵、蒜蓉适量、辣椒适量、葱花适量、油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椒盐粉少许。

2、首先把干粉丝用开水泡发泡软。

3、捞出泡好的粉丝,用剪刀剪成小段装在盘子中。

4、切好的白菜整齐的码在粉丝上面,放进蒸锅先蒸5分钟。

5、辣椒,葱花,蒜米切成碎。

6、锅中放入适量油热好油锅,放入辣椒,葱头,蒜米煸出香味。

7、加入少许盐,生抽,椒盐粉调味。

8、加入小半碗水一起煮成料汁,水煮沸后起锅。

9、将料汁倒入粉丝白菜盘中。继续开火蒸5分钟左右。

10、关火后撒上葱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