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卤肉丁饭怎么做

卤肉丁饭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0:19

(一)卤肉丁饭怎么做

1、五花肉520克、洋葱1个、香菇6朵、白煮蛋2个、米饭2碗、青菜6颗、黑芝麻、生抽1勺、料酒1勺、老抽2勺、盐少许、冰糖15克、香叶4片、八角2个、水适量。

2、做法:洋葱洗净切碎,五花肉洗净去皮切丁。

3、香菇提前泡发好洗净切丁,五花肉如果煸出油。

4、捞出肉丁,底油煸炒洋葱,加入香叶、八角。

5、煸香后加入香菇丁翻炒。

6、加入之前煸过的肉丁,加入老抽翻炒。

7、加入没过食材的水,加入冰糖,大火煮开。

8、转小火,加入鸡蛋,加入料酒、生抽、盐调味,煮到汤汁浓稠即可。

9、另取锅,将洗净的青菜焯水。

10、盘中装入米饭、少许芝麻点缀。

11、加上卤肉、配菜、卤蛋即可。

(二)迷你世界怎么做滑动

1、准备滑动方块,选好减号标记器、开关、横格釉面砖和加号标记器。放置临时方块,再在其前面放一个滑动方块,使滑动方块的加号面向玩家。

2、将临时方块取掉,在滑动方块加号一面补上减号标记器,在减号标记器旁边加上釉面砖。

3、在釉面砖的尽头放一个加号标记器,在滑动方块上放上开关,开动开关门就动了。

(三)清蒸鳊鱼怎么做

1、鲜鳊鱼一条(净重约750克)、熟火腿片15克、生笋片2.5克、水发香菇25克、板油丁10克、姜片4克、姜米3克、葱结5克,香醋5克、精盐4克、味精3克、绍酒2克、葱段2克、清汤250克。

2、将鳊鱼宰杀去鳞、腮后,剖腹去内脏洗净,然后入沸水锅中氽一下,捞出,刮去黑膜,冲净。

3、在放在鱼身上,加精盐、绍酒、清汤,再放上姜片、葱结、入蒸笼用旺火蒸10分钟,待鱼眼珠突出即成熟,起笼去掉葱姜,将原汁滗入碗中另用。

4、鱼装入长腰盘中。将碗中的原汁汤放入精盐、味精和沸清汤70克,调准味,而后淋在鱼身上即成。

(四)咸菜烧毛笋怎么做

1、材料:春笋150g、咸菜50g、咸肉50g、食盐适量、味精适量、调和油适量、糖适量。

2、毛笋切片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3、锅烧热将咸肉,放进去炒出油,炒香。将笋倒入翻炒5分钟,将少量咸菜倒入锅里,放点盐和糖。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盖上锅盖换文火烧,水分收干一半时,放入味精翻炒调味,香香的笋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