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鲤鱼的最简单的方法

做鲤鱼的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0:05

1:做鲤鱼的最简单的方法

1、准备好材料,鲤鱼提前宰杀好,去鳞,鱼头鱼尾各拉一刀,揪白线,去肠去腥线,处理干净。

2、鱼身打花刀,抹盐料酒腌渍15分钟左右去腥

3、腌渍好的鱼,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后,均匀地拍上一层薄薄的干淀粉。

4、锅内倒油,油量没过鱼身的一半即可,加热后,把鱼放入煎炸

5、炸至鱼身两面变黄即可乘出。

6、锅中留适量油,把姜片,葱段,蒜片爆香。

7、倒入炸好的鱼,倒入糖醋汁(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水),加入花椒,八角。大火烧开,加入香菜,小火慢炖,汤汁剩余1/3的时候,加入少许盐,揭开盖,开大火收下汁。

2:醋刮鱼鳞最简单的方法

1、白萝卜去鱼鳞:把白萝卜去掉皮,然后切下白萝卜首尾,将白萝卜放在鱼尾的地方,从鱼尾处逆着鱼鳞方向推

2、拍打松鱼鳞:将鱼装入袋子内,然后轻轻拍打鱼身,差不多的时候取出鱼,用铁勺刮下鱼鳞。

3、白醋软化鱼鳞:鱼身抹少许白醋,静置3分钟,然后用勺子刮鱼鳞,这时候会比较容易刮下来,因为白醋有软化鱼鳞的效果。

3:晒豆角干最简单的方法

1、把长豆角清洗干净。

2、锅内加水加热,加入少量的碱,大火烧开,放入长豆角。

3、豆角焯水变成绿色以后,捞入凉水内,过凉。

4、过凉后的长豆角,控干水分后,加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5、将长豆角挂在绳子上,注意不要太密集。

6、盖上透明网,晒至干透,收起来储存,储存一年都不会坏。